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意大利之神退一步海阔天空 去恒大?开玩笑吧

2012年06月11日03: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之神退一步海阔天空 去恒大?开玩笑吧

德罗西驰骋战场

腾讯体育讯 谁是意大利对阵西班牙之战的最佳球员?意大利各大媒体、央视主播刘建宏(微博 博客)、张路都认为这个人应该是德罗西。这不仅仅是因为德罗西成就了足坛“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另类经典,也不仅仅是因为德罗西用精彩的表现洗血了四年前的耻辱,更重要的是,媒体说他是“意大利今夜之神”。他存在的意义,对意大利而言不是战术层面,而是战略层面!

意大利的足球应该是什么样子?简而言之,防守好才是真的好,没防守就是一无是处。可如今的意大利,内斯塔、卡纳瓦罗老去之后,却找不出两个世界级中卫。基耶利尼(微博)还好,除此之外无论是拉诺齐亚、博努奇还是巴尔扎利,总是差强人意。防守宗师没有两个顶级中卫这算什么事?要知道,中卫之于意大利足球,就如同核弹之于超级大国一样,这不是战术力量,而是战略筹码!

好在今夜,德罗西给了意大利队一个答案。德罗西的职业生涯世人早已熟知,年少成名,被认为是“**年才出一个的天才”。然而多年下来,德罗西始终半红不紫,俱乐部拿不到冠军,在国家队也活在皮尔洛阴影下。偶尔还因为“脾气”问题犯个浑惹些争议。4年前,德罗西还惹来巨大争议,意大利在欧洲杯1/4决赛败给西班牙,德罗西就是点球大战罚丢点球的罪魁。要知道,那时的意大利是世界冠军,足坛地位有如今日的西班牙;那时的西班牙是大赛多年惨淡的“预选赛之王”,足坛地位还不如今日的意大利。德罗西成为欧洲王朝更迭的罪魁,4年来被意大利人用口水淹没,度日如年。

4年后再度面对西班牙,德罗西被用为中卫。谁也没想到,他还真的退一步海阔天空了。今天德罗西作为中卫,踢出了惊人的状态。4次断球、4次封堵对手射门的数据不足以说明他的作用。仅仅是统计本战双方的得分机会,就不难发现,没有德罗西今天在防线上令人瞠目结舌的发挥,意大利很可能丢4-5个球!第8分钟,小法单刀之势,是德罗西侧铲排险;第25分钟,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禁区内抽射,是德罗西封挡;第44分钟、第51分钟,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分别在小禁区两个角拿到绝杀机会,又是德罗西坏其美事;最后时刻,德罗西更是几次在千钧一发时刻让西班牙队攻击手痛不欲生。《米兰体育报》说得好:“西班牙射手们发现,他们眼看就将得分的时刻,总有一块橡皮膏贴上来,这就是德罗西”。

用这样的表现,德罗西为四年前的悲剧雪耻。用这样的表现,德罗西也让意大利球迷充满了期待——有了顶级中卫的意大利,肯定会对冠军“产生想法”。还是那句话,只要意大利有出色的防守,只要他们有状态出众的铁卫,那么这支球队哪怕再被低估、再被嘲讽,也有能力掀翻地球上任何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里皮加盟恒大时,意大利《晚邮报》曾经出台消息,说里皮希望将德罗西引进到中超。此消息引发渲染大波,广州方面不得不公开辟谣。先不管消息是真是假,单看如今德罗西在面对世界最强球队的表现,就很难想象不满29岁的他会来中超这座小庙发展。要知道,如果德罗西就此下定决心来打好中卫,如果德罗西退这一步能成为意大利又一个足坛顶级后卫,那么他还能在足球最高舞台上活跃很多年——他才不满29岁,这个年纪的中场或许不年轻,但这个年纪对于后卫来说,不过是黄金年纪的开始而已。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