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汗颜!荷兰双锋狂做无用功 28次射门一球不进

2012年06月10日13:3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丹麦近45年来首次90分钟内击败荷兰,欧洲杯决赛圈上10次首开纪录保持不败(6胜4平)。荷兰队的埃因霍温左后卫威廉斯首发,后者以18岁71天的年纪成为欧洲杯史上最年轻出场球员,打破比利时名宿希福28年前创造的纪录(18岁115天)。丹麦后腰西姆林赛前一天训练时脚趾受伤,但问题不大,照常首发。

开场后荷兰占压倒性优势。第7分钟,罗本左路下底横传打在凯尔脚上折射,范佩西前点11米外推偏。第16分钟,罗本面对克罗恩-德利的防守右路内切25米外低射被安德森扑住。第23分钟,罗本右肋喂球,范佩西在凯尔防守下禁区右路接球转身右脚低射划门而过。1分钟后,一直被动挨打的丹麦意外首开纪录:西蒙·波尔森左路强行突破传中被范德维尔挡出,球落到禁区前方左侧,前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边锋克罗恩-德利拿球假动作骗过海廷加范博梅尔,加速插入禁区左侧7米外左脚低射攻破斯特克伦堡“小门”入网,1比0。

第36分钟,门将安德森向前地滚球传递失误,罗本断球带到禁区边缘晃开奎斯特左脚低射击中左侧立柱弹回场内。第43分钟,海廷加后场长传,阿格抢在范佩西前抬脚将球勾走不远,斯内德(微博 数据) 禁区前沿截球向右前方一推,范佩西反越位禁区右侧左脚停球停到外侧,只能勉强地7米外右脚小角度射门被安德森封出。

换边后荷兰疯狂压制对手。第50分钟,范佩西接斯内德直塞插入禁区15米外倒地右脚扫射被扑住。1分钟后,范博梅尔25米外劲射被安德森飞身扑出。荷兰球员愈发急躁,过多的个人发挥难以持续威胁球门。第75分钟,斯内德中场右脚外脚背妙传,范佩西在两人包夹下漂亮卸球直插门前单刀射门被安德森挡住,亨特拉尔补射被吹侵犯门将。荷兰全场射门28次,多出丹麦20次,这是自1980年以来第3场一队射门多于对手却没有进球的欧洲杯比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直播听众:
    【赛场聚焦:丹麦童话重现】#欧洲杯#第二比赛日爆出了一个大冷门。荷兰Netherland(@EuroNetherlands) 0比1负于“丹麦童话”。在欧洲足坛,丹麦算不上主流球队。但每当来到大舞台,丹麦队总会展现出“平民球队”特有的顽强。没有天赋异禀的球星,靠团队作战,“丹麦童话”更令人期待。 http://url.cn/20ZlyG CC国际足球-欧洲杯(@欧洲杯)
    2012-06-10 10:42:5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