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内马尔完败天王之争 巴阿主帅共识:梅西最佳

2012年06月10日09:30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内马尔完败天王之争 巴阿主帅共识:梅西最佳

内马尔远远不及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腾讯体育讯 “天王之争”以梅西完成帽子戏法、内马尔2次助攻收场,阿根廷主帅萨贝拉如此定义,“梅西是世界最佳球员,而内马尔是一名出色球员”,梅内塞斯也认输,“世界上没有人找到防守梅西的办法,所以他是世界最佳球员”!

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新功能放大观看

巴西0比2负于墨西哥后,前阿根廷国脚索林率先在推特发难,“谁还拿内马尔和梅西比吗?”贝利虽然嘴硬,但也不得不承认,“我认为内马尔能力更全面,但梅西的经验更丰富,现在也处于更高的水”,但也不忘添上一句,“从技术上讲,内马尔两只脚都很出色,梅西更多的使用左脚”。

媒体炒作的这场“天王之争”,并不为当事人认可,内马尔就很谦虚,“梅西仍然是世界最佳球员。我明白,他们说是我们之间的决斗,但其实这是巴西对阿根廷的比赛”。国内媒体的质疑多数认为内马尔“窝里横”,一到客场就脚底发软,与墨西哥球员的冲突更被当成例子。内马尔也提醒队友,“每次我得球,都会被2、3名球员包围。我们的传球要更快才行”。

梅内塞斯极力维护内马尔,对墨西哥后赛后新闻发布会,巴西主帅指出,“这时候不要谈个别球员的表现。当输球时,所有人都输了。当你赢了时,所有人都赢了”。而在战术上,梅内塞斯也做出调整,虽然仍然是433配置,但内马尔更多出现在中路,而胡尔克、达米昂出任双中锋,桑巴军团的阵型更像4312或4222。

《环球体育》指出,“内马尔踢了一场不错的比赛,强度很出色”,桑托斯边锋的精力更集中,仅上半场就3次为胡尔克传出单刀,但波尔图前锋左右开弓就是没有进球运,甚至过了罗梅罗后的射门也被克莱门特门线解围。前30分钟的比赛,内马尔不仅凭借任意球助攻罗慕洛,也比梅西更活跃。巴西球迷更是在推特为内马尔叫屈,“内马尔2次被裁判惩罚了,那个丑陋的黑衣人”。第28、30分钟,内马尔2次突入禁区先后遭遇萨巴莱塔加雷的犯规,但主裁判均未判罚。

前30分钟隐身的梅西却用3分钟内的2次闪光抢走了所有的风头,巴西后腰罗慕洛承认,“他2次突破就决定了上半场”,《环球体育》也承认,“不愧为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与内马尔相比,梅西的速度更快,或许技术不如桑托斯边锋花哨,但更实用、更具决定性,巴西后卫一次防守失误或精力不集中就会被梅西抓住。

加戈马斯切拉诺都因为铲倒内马尔染黄,桑托斯边锋下半场主罚角球帮助胡尔克破门,但梅西仍然将速度、突破和射门发挥的淋漓尽致,这三项都是如今的内马尔望尘莫及的。梅内塞斯输的心服口服,但赛后与梅西交换球衣的内马尔并不服气,“让我遗憾的是,我们丢掉了甚至有可能赢得比赛的机会。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我们表现不错。”青年人的锐气固然值得称赞,但内马尔2次直接与梅西对话都告负,不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从天才、出色球员到世界最佳,内马尔还有漫长的路要走!

(奥拜尔)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梅西听众:
    Hoy tenemos que ganar y seguir mejorando nuestro juego. Les mando esta foto que he hecho por las calles de Manhattan./今天,我们必须获胜,并继续完善我们的打法。给大家发来这张我在曼哈顿的街区一带拍的照片。
    2012-06-09 21:42:4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