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腾讯专访谭晶:最喜欢梅西 感受肖邦故乡魅力

2012年06月10日08:18腾讯体育[微博]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谭晶:最喜欢梅西 感受肖邦故乡魅力

谭晶接受腾讯记者专访畅谈观欧洲杯感受

腾讯体育6月9日华沙讯(特派记者张楠(微博))波兰当地时间6月9日,刚刚观看完欧洲杯开幕式的中国艺术家谭晶在华沙老城边的一家中餐馆跟中国记者一起观看了荷兰和丹麦的比赛,并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来到波兰,谭晶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的艺术气息。而她也透露,自己都没想到此次作为欧洲杯亚洲区推广大使,会被欧足联如此关注,有些官员甚至把自己的歌曲存到手机中。

腾讯体育:昨天过来看开幕式有什么感受?因为主要的元素跟你从事音乐非常接近?

谭晶:开幕式太精彩了!从来到波兰之后我就感受到了这里的音乐氛围,今天我跟他们这里一些音乐人聊天,他们告诉我,音乐,尤其是肖邦就是他们国家的灵魂。我觉得这就是他们的信仰,所以昨天的开幕式让人看着非常感动。

腾讯体育:看你昨天装扮成球迷,非常专业。

谭晶: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看足球赛,以前我在国内看过中国队的比赛。感觉欧洲杯的气氛非常好,尽管我不是一个专业的球迷,但是当你在这种热烈的环境来,不自觉的就会被那种气氛所感染。昨天玩得也很高兴。

腾讯体育:此次作为欧足联亚洲区的推广大使,有没有跟欧足联的人见面?

谭晶:这次行程其实很仓促,之前确实准备为欧洲杯录一首歌曲,但因为自己还有奥运会的一些行程,所以没能录,还是有些遗憾。因为在这里只待到5天,期间还有一些推广活动,包括和使馆的人见面,所以没有来得及去跟欧足联的接洽。不过很有意思的,之前我看到欧足联的人,他们告诉我有些官员在手机里都存了我的歌曲。因为今年年初我在英国的演唱会他们有些人去听了,说非常喜欢。这也是他们对我的肯定。

腾讯体育:怎么看待这届欧洲杯?觉得谁能夺冠?

谭晶:大家都说是西班牙吧!还有荷兰,虽然他们今天输球了,但是应该还是很有实力。

腾讯体育:你有没有自己喜欢的球星?

谭晶: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啊,我最喜欢他那个劲儿,看起来很有灵气,不过这次没有他。还有,C罗(微博 数据) 也不错!鲁尼,还有齐达内,这几个应该算实力派吧!我记得2006年德国世界杯齐达内那个红牌,真的很可惜!

腾讯体育:作为欧洲杯的推广大使,你怎么看自己这次的身份。

谭晶:其实从我跨领域的角度来讲,我觉得这样大规模的体育盛会是一个很国际化的活动,而我能够通过这样的机会,用音乐的方式来展示我们中国的文化,这代表了很多东西,说明我们不仅经济在发展,软实力也在增强。我们的体育其他项目都很强,唯独在足球上,我也希望中国足球能够越来越好。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戈麦斯5年52战修成正果】5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戈麦斯因在国家队屡失良机5年间饱受诟病;52战23球,这其中只有1粒是国家队出战大赛的入球:就是今天凌晨这粒头球。超级马里奥将皮球重重地砸入葡萄牙球门后,他近乎疯狂地怒吼、近似癫狂地庆祝,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有多难!http://url.cn/3f6jeA
    2012-06-10 08:17:0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