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用两年完成复仇 热火三巨头走到十字路口

字号:T|T

本报记者刘伟

世事多变,但万变不离其宗。时光闪回到两年之前,季后赛首轮,韦德率领的热火被绿衫军扫地出门,郁郁的闪电侠失败之余,心中开始密谋组建“复仇者联盟”。同一年,东部半决赛第五场,绿衫军在克利夫兰抢下天王山之战,踌躇满志的詹姆斯提前出局。心灰意冷的皇帝随即作出了著名的“决定”:把天赋带向南海岸,针对绿衫军的复仇者联盟诞生了。两年过去了,复仇者们可谓喜忧参半。2011年,他们成功了;又过了一年,他们身经百战,雄心不已。孰料,抢先“反攻倒算”的却是绿衫军。东部决赛天王山之战,绿军94:90再下一城,连赢三场将热火逼上了绝境。人们都在谈论詹姆斯作为热火领袖是多么不合格,但却忽略了这些年来,绿衫军是怎样始终如一。他们老了,但烈士即便暮年,两年用来复仇依旧足够。

“那些质疑者、那些老板们说了太多,他们并不认为36岁的我还能这样做。他们不知道我每天拼命地在付出,不知道我在幕后是多么专注。”加内特(微博)赛后说道。四面而来的质疑声,没有成为老将的羁绊,反而催生出他们无穷的斗志。第五场比赛,在波什(微博)复出内线防守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加内特依旧拿下26分11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整个系列赛,加内特的表现,让人看到了当年那位无所不能的“狼王”。“加内特就是我们的生命,他为我们做了太多的事情,这些事情无法用数字去衡量。”主帅里弗斯赛后激动地说。

事实上,从第二场比赛开始,绿衫军每场的表现,都要胜过热火。结束同76人的抢七后48小时,绿衫军开始了东部决赛,准备时间有限,首战告负无可厚非。接下来的比赛,有备而来的绿军还是逐渐将比赛纳入了自己的轨道。第五战,热火首节曾领先13分,第三节开始前还领先9分,在第四节,他们一度还掌控着局面,但不管如何占据优势,热火总是摸不准绿衫军的命门,而后一击致命。反倒是老练的绿军最先找准了对手的死穴,见血封喉。

终场前52秒,皮尔斯面对勒布朗的防守,一记关键三分,热火气数将尽。“我尽了全力,我努力了,但他还是投中了。”詹姆斯在说到这个球时很无奈。而对绿衫军的随机应变战术,勒布朗直言无计可施。为复仇组建的热火巨头阵容,再次走到了十字路口,对他们而言,第六战将是异常严峻的考验,除了赢球,已经别无他选,但在波士顿这又谈何容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