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黄曼巴渴望重返NBA 去湖人前景不乐观或选勇士

2012年06月05日09:07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球先锋报记者李阳(微博)报道 曾经的玫瑰花园的7号、西部排名第二的得分后卫、号称黄曼巴的布兰顿·罗伊似乎等不及重返NBA(微博)了。近日有一些美国媒体透露,罗伊将在下赛季重返球场,湖人勇士都是他的心仪之地。

罗伊虽然没有对此做出回应,但是他的经纪人格雷格·劳伦斯做出了说明。他说还没有和罗伊讨论过回归NBA的事情,和之前否认重返NBA相比态度已经有所松动。而且,劳伦斯还补充说,他将会和罗伊讨论重返NBA的事情。

再联系到前不久罗伊表示“怀念比赛”的说辞,几乎可以断定,罗伊渴望下赛季重返NBA。如果罗伊真的回来,他会选择湖人还是勇士,哪支球队更适合他呢?

选择湖人?黑曼巴喜欢他

传言当中,最先和罗伊发生联系的是湖人。

美国时间5月31日,ESPN一位专栏作家在Twitter上写道:“谁可以帮助湖人?布兰顿·罗伊。根据我了解到的情况,他下赛季将会复出。”

该专栏作家将湖人列为罗伊复出的首选,皆因罗伊和科比(微博)的惺惺相惜。“科比很尊敬罗伊,看看他俩在2010年全明星周末上相处得都多融洽就知道了。”该专栏作家接着写道。

科比喜欢罗伊不是什么秘密了,他多次在公开场合称赞对方。两年前,有记者问科比最难防守的得分后卫是谁,科比想都没想:“永远都是布兰顿·罗伊,他没有任何弱点。”这样的评价似曾相识,卡梅罗·安东尼当初也得到过科比类似的称赞,科比也确实希望能够和安东尼并肩作战,对罗伊来说同样如此。

虽说科比对罗伊的评价颇高,但是罗伊加盟湖人未必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他和科比很难共存。

首先,罗伊最擅长打的位置是得分后卫,和科比的位置完全重叠,虽说科比已经年纪不小,但是每场球仍然能打35分钟以上,对罗伊来说并没有太多施展的空间。

其次,湖人最需要补强的是一号位,其次是三号位。罗伊有时也能客串一号位,但需要大量的持球时间,这一点和科又发生了冲突,因为科比也是一个喜欢持球在手的人。让罗伊做一个在三分线外等着空位投篮的小跟班,他应该很难接受这样的角色。

然后,罗伊很难胜任湖人队的三号位,随着科比身体状况的下滑,他在防守端的贡献大幅下降,需要一个强壮有力的锋线去承担盯防对方箭头人物的重任。湖人已经有了一个阿泰斯特(微博 阿泰斯特),虽说他们还想再找一个,但罗伊显然不符合条件,他的身高和严重的膝伤决定了他不会在防守端有太大的贡献。

最后,湖人连续两年止步西部半决赛,暴露了阵容老化的问题,他们急需补充的是有冲劲的年轻人,并不是很需要罗伊这样的老将。而带着重伤的膝盖,罗伊能恢复几成功力还很难说。

简单地说,罗伊可以去湖人,尝试找到自己的位置,但前景不太乐观。

选择勇士?总经理是旧友

罗伊和湖人并不是那么合拍,因此出现第二条流言也就不足为奇。

美国时间6月1日,也就是爆出罗伊将在下赛季复出加盟湖人的消息后的第二天,出现了罗伊可能加盟勇士的消息。《纽约邮报》的记者在Twitter上说:“外界都说罗伊正在考虑在湖人复出,我觉得他肯定会复出,但不是湖人,而是勇士,他的前经纪人鲍勃现在是勇士的总经理。”

罗伊加盟勇士也有一定的理由,勇士的总经理鲍勃曾经是罗伊的经纪人,对他的情况非常了解,能够帮助他尽快融入勇士。而且,年轻的勇士也正需要一名像罗伊这样的老将,在经验和精神层面去领导球队。勇士的当家核心斯特芬·科里,毕竟还是一名稍显得稚嫩的球员。

在阵容结构上,罗伊也有更多的施展空间。勇士上赛季送走了蒙塔·埃利斯,首发的两名后场球员是科里和汤普森,罗伊可以成为一个不错的替补,为勇士的板凳注入更多的能量。

罗伊应该可以在勇士得到一个位置,但是能否找到原来那种感觉,就很难说了。这也成为罗伊选择在勇士复出的一大隐忧。毕竟,罗伊复出并不是为了钱,也不是为了证明自己,他之前在开拓者效力的去年,足以证明自己是联盟的顶尖球星。罗伊割舍不下的是对篮球场的那份思念,他想找到过去驰骋沙场的感觉。

但是,勇士队未必能让罗伊的梦想实现。勇士队的实力有点弱,而且打法和管理比较混乱,很难成为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如果没有赢球和进军季后赛的成绩做保证,罗伊很难从中得到快乐。

毋庸怀疑,罗伊从来都是一个硬汉,强大的意志力和必胜的信念,让他成为一名卓越的球员。问题是面对如此严重的伤病,罗伊能否恢复到原先的水平?如果不能,他能否改变风格,用另外的方式去帮助球队?这些都需要时间的检验。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