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世界杯玩政治平衡 欧洲杯才是玩球

2012年06月04日07:21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一般来说,看比赛不是为了看地球生物大和谐的。欧洲杯就像军用压缩饼干,基本是脱了水的干货,绝对顶饱。所以,要想学习世界地理,那就去看世界杯;要真想看球的话,还是去看欧洲杯吧。

腾讯特评:世界杯玩政治平衡 欧洲杯才是玩球

纯粹的足球大戏马上开演,不要走开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就爱欧洲杯

王青笠

如今这世道“杯”多,大力神杯、汤姆斯杯、考比伦杯、杯具、悲催、苦逼……苦逼没有杯?好吧,那就被苦逼。

单单是足球的,连职业带业余再带山寨的各种“杯”,估摸就得有好几亿。这四大洋七大洲里头,鲨鱼海豹龙虾什么的不爱玩球,所以四大洋没有“杯”。南极洲只有几个科考站,不拽上企鹅的话,人头少得凑不够一桌,大洋洲也就俩国家能对付个像样的球队,不好意思还事儿事儿地整个“杯”。除此以外,所有大洲都有自个的“杯”。“杯”一多,就杯具了。

不光是“杯”,啥玩意多了都被苦逼。炒房的一多,房价就杯具了;炒股的一多,股市就杯具了;买车的一多,交通和油价就杯具了;选秀的一多,娱乐就杯具了;相亲节目一多,拍拖就杯具了;认干爹的一多,干爹干闺女都杯具了;潜规则的一多,啥都杯具了;想上福布斯排行榜的人一多,人类就杯具了……

大概是公元麻辣小龙虾五年,要不就是公元剁椒鱼头三年,反正那个时候前后,一夜之间“成都小吃”就多了,然后当然就比较扯淡。全国的路边店都卖“成都小吃”,这小吃的PM2.5就必须没法看了,再后来多得连“成都小吃”这几个字都没法看了,一看就反酸水。从此这个招牌彻底砸锅,江湖传闻有道是:小吃出,川菜亡。

当时有蜀中的哥们很是义愤:这些尼玛也叫成都小吃!其实这明显是带有种族主义倾向的小吃歧视——国足踢的尼玛都叫足球,地沟里的货都尼玛叫色拉油,中移动中石油都尼玛叫公司,凭什么人家那个就不能叫成都小吃?

显然,就连成都小吃这么点小道,也不是人人都能整明白,这就是古人说的,闻道有先后、小吃有专攻。尽管如今的传销学或者成功学、要不就是传销成功学的大仙们,最爱喷的就是人人都能成为乔布斯,但其实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叫卖爱疯。不光是爱疯,很多事都不是对每个人都合适。乔丹打篮球牛吧,打棒球是什么下场来着?同理可证,很多事情,也不是对每个国家都合适,比方说足球。

但是,不管是会玩球的、不会玩球的,都给归拢到一堆一起嗨,这就是世界杯。所以,就像各地的成都小吃啥成色的都有一样,世界杯上,啥段位的球队都有,有的连名字都没听说过,比如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有的只听说过名字,比如多哥。是,根据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联合国宪章、东京议定书、世贸协定等等,大小国家个个平等。可连马关条约、辛丑条约都没有硬性规定说,大小国家足球都必须个个牛逼。

因此世界杯貌似是足球戏,其实跟甄嬛一样,是后宫戏,玩的是政治平衡。甭管足球吨位咋样,反正要照顾好老少边穷,关键是大伙一起玩,老少爷们都得哄高兴。所以亚洲澳洲皮蛋瘦肉粥,哪碗粥都得罩着。世界杯就好比联合国,是集体分赃的地方,讲究的就是见者有份——为毛国足老没份?你问咱,咱问谁去?总之,世界杯是体现什么公平、博爱、宽容、普世价值、各族人民大团结、一对夫妇一个孩……的地方,不是踢球的地方。

问题是,普通球迷不见得境界都那么宏大,一般来说,看比赛就是为了看球,不是为了看地球生物大和谐的。好在上帝说了,要有欧洲杯,于是就有了欧洲杯。欧洲杯就像军用压缩饼干,基本是脱了水的干货,绝对顶饱,红卫兵小将讲话,那是一块顶一万块。

所以,要想学习世界地理,那就去看世界杯;要是真想看球的话,还是去看欧洲杯吧。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