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何雯娜笑称08年比较胖 自嘲难度低因胆子太小

2012年06月02日23: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2日太原讯(记者吕长伟(微博))“你是不是比08年瘦了?”面对记者单刀直入的提问,以预赛第一晋级2012蹦床世界杯太原站决赛的何雯娜(微博 博客)回答地非常直率,“应该是吧,那个时候比较胖。”

蹦床世界杯太原站是奥运年举办的第一站世界杯比赛,来自日本、美国、加拿大等各国的运动员汇聚一堂展开为期两日的争夺。这同时是中国蹦床队奥运积分赛的倒数第二站,为了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包括陆春龙(微博)、何雯娜在内的中国所有主力悉数出战。

今天进行的预赛,何雯娜表现不错,她两套动作总得分为104.015,力压李丹(微博)和黄珊汕(微博)以第一的身份晋级到明晚的决赛。对于自己的表现, 何雯娜直言,“还行吧,不是说特别的满意,但是完成了。”从场上走下来的,她说得最多两个字是紧张,“以往比赛时自己通常位移比较大,今天位移控制的比较好,反而有些紧张。”

随着伦敦奥运会的临近,各国选手都在难度等各方面下功夫,力求突破。而在难度方面,何雯娜是比较吃亏的。14.8,这是她多次在国际比赛中使用的难度,“我是中国队难度最低的一个人。”提到难度,她甚至有些不好意思。那么为何在这方面上不去呢?“因为我比较胆小,所以是难度是最低的,每个运动员的特长不一样,我的特长就是胆小”,何雯娜自嘲道。

因为今天比得不错,何雯娜在混采区停留的时间特别长,甚至对于女孩儿来说颇为忌讳的体重问题她也有问必答,因此这就有了开篇提到的一幕。除了说体重,她还对比了两个奥运周期的状况,“不同就在于08年是傻里傻气的,就结束了。这次可能更多地是坚持奋斗,年龄越大参赛的机会就越少,比较珍惜。”

被问到伦敦奥运会的预期,何雯娜说,最希望的就是通过一步步选拔,最终能去伦敦。回顾过去四年的经历,她直言很不容易,“体现在坚持,虽然有伤病和乱七八糟别的因素,但还是一年一年地去坚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吧。我努力过争取过,也是人生中的一段路。”

为了选拔奥运参赛阵容,中国蹦床队选定了5站比赛计算奥运积分,最终会以积分高低和综合评定决定谁去奥运会,因为后面还有西班牙站世界杯,谁也不敢掉以轻心。何雯娜承认现在比较忐忑,“心情会比较复杂,如果一旦伤了,就是练竞争的资格都没有,还是安全第一,保证自己的身体。”不过对她来说,现在有一大利好,那就是伤病控制的不错,“现在可能更多的注意力能放在动作上,要去怎么做,不会太担心伤病问题。现在伤病控制的比较好,尽量不让她发出来。”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