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距离历史只差一步 妖刀+秘密武器保驾护航

2012年06月01日06: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NBA(微博)官网对近期表现近乎完美的圣安东尼奥马刺进行了分析,后者在过去的49天里已取得了20连胜并高居历史连胜榜第三位,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10场来自于季后赛。完成如此连胜壮举靠的不只是手感和运气,攻守两端的杰出表现帮助马刺傲视群雄。

NBA历史上的季后赛最佳开局是洛杉矶湖人在1988-89赛季创下的11连胜,马刺距离逼平此项纪录仅一步之遥。

连胜的关键之一当属摆脱伤病困扰的马努-吉诺比利,这位阿根廷籍球星在连胜期间61次出手命中47球(命中率高达77%),将他称为联盟最近状态最佳的球员毫不为过。此外当家球星蒂姆-邓肯在过去的20场比赛中也有接近50%命中率的不俗表现,92次出手命中44球。

稳定的外线进攻来自于三位球员,丹尼-格林三分球47投21中,加里-尼尔则是37投21中(57%的三分球命中率),波里斯-迪奥更是有16投11中的惊人三分表现(命中率69%),他们的三分炮火足以将对手打得千疮百孔。但马刺行云流水般的进攻终究靠的不仅是手感,合理的传球让他们的得分更加轻松,在连胜期间,马刺有61%的禁区内得分源于助攻,所有命中的三分球中有84%靠的是助攻所创造的机会。

进攻手段的选择也促成了马刺的连胜,在他们看来中距离跳投是最没有效率的得分方式。因此在赛季的前56场比赛中,马刺的中距离投篮次数仅占总出手次数的25.7%,这要远远低于30.3%的联盟平均值,而在连胜阶段中,马刺更是将这一数字降低至了22.7%。

尽管格林算不上队中球星,但他或许是用来解释马刺进攻顺畅的最佳案例。20连胜期间,格林有91%的得分是靠队友助攻获得,难以置信的是,这些助攻竟然来自于12位不同的队友,而当格林呆在场上时,马刺往往都能展现出最佳的进攻状态。

库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