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已露冠军相 帕克自曝赢球秘笈是波帅怒斥

字号:T|T

还有谁比他们强? 马刺超2001年湖人创62年纪录

主场再度拿下雷霆,马刺在今年季后赛中已取得10连胜,算上常规赛末段的连胜,他们已拿到20连胜,这创造了NBA(微博)(微博)联盟62年历史的一项新纪录,是常规赛+季后赛的最长连胜,他们超越了2001年湖人的19连胜。那一年的湖人在季后赛中所向披靡,现在的马刺也表现出这种超强的统治力,不论是核心球员,还是角色球员都有非常好的表现。

为马刺昨日获胜作出突出贡献的是控球后卫帕克(微博),不仅独得全场最高的34分和8次助攻,而且用娴熟的盘带技术盘活了全队。“如此发挥并不多见,比赛伊始我就感觉很好,”帕克说,“很高兴找到得分和分球的中间平衡点,我想在这方面多年来我长进不少。”

在帕克的突破、中投和穿针引线下,马刺该场比赛从头至尾未让雷霆在比分上领先过,马刺领先最多时在第三节一度达到22分。

尤其在关键时刻,联手征战联盟多年的马刺“GDP”吉诺比利邓肯和帕克顶住对手的冲击,尤其是经常在第四节发挥的吉诺比利最后89秒接到帕克妙传后命中的那记三分球,把双方分差再度拉大到两位数。

为何最具冠军相? 这是最棒的阵地进攻

GDP组合是马刺的核心,也是他们赢球的基石,帕克、吉诺比利和邓肯三位领袖保持着稳定的发挥。更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他们身边的队友,不算垃圾时间的最后换人,波波维奇使用了常规的10人轮转,结果马刺登场的10位球员全部得分,这才是他们最可怕的地方。以GDP为核心,但又不是单纯依靠三位领袖,这正是马刺能够在今年季后赛中保持不败的原因。他们已成为最具冠军相的球队。

杜兰特昨天表现不俗,但仍难以帮助球队取胜。怪只能怪马刺的进攻太过强大,他们命中率达到55.1%。比赛期间,有记者在Twitter上说:“马刺的每一次传球都能制造空位投篮,雷霆只能祈祷他们投丢,这是我25年来看过的最好的阵地进攻。”

赛后,当被问及马刺的进攻为何如此强大,传球为何如此精妙的时候,帕克说:“当你有一位波波这样的教练,每天都在对你吼叫,你当然学得会正确传球了。”

事实上,第四节,在雷霆将22分的分差缩小到6分的时候,波波维奇就在一次暂停中对着帕克怒吼了起来。

教练成为功臣? 咆哮帝不给弟子情面

的确,夺冠背后,有一个人不得不提,就是马刺的主教练波波维奇。执教马刺这么多年,波波维奇已经名声在外,在禅师退役之后,他也被公认为NBA联盟最好的教练。

在他的率领下,马刺已经夺取了4个总冠军,而这个赛季,他又率领马刺重回巅峰,目前在西部决赛中以2:0领先,只要再拿下2场比赛,马刺便时隔5年之后再次杀入总决赛,再次冲击冠军。

不管马刺最终能否夺冠,波波维奇都值得敬佩。在GDP的年龄均在30岁以上且三人加起来达到99岁的情况下,波波维奇愣是将这支球队捏合成一支不可战胜的军团。

看到如此一支马刺,你只能感叹波波维奇的执教能力。且不说之前的比赛,单是从西部决赛前两场比赛的一些细节当中,就可以看出波波维奇的独到之处,这也是为什么他能荣膺最佳主帅奖项的原因。

昨天的比赛,波波维奇让人见识了他的严厉和经验。在马刺一度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看到球队出现了一点问题,波波维奇就对着弟子咆哮和怒吼,一点不讲情面,管他是领先,还是落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