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脏”打法阻挡马刺? 雷霆三少要逆天

2012年05月31日13: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脏”打法阻挡马刺? 雷霆三少要逆天

雷霆青年军能否给力? 【进入互动直播间】【关注季后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总分0-2落后的雷霆将在主场展开同马刺的西部决赛第3战。20连胜的马刺已在持续体现惊人强势,雷霆能否成为季后赛7番战历史上第15支从0-2局面中翻盘的球队,这第3战至关重要。而雷霆的决胜因素,也就在于三少能否给出更为逆天的表现。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比赛看点:三少更逆天?

第2战雷霆虽是落败,但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与哈登合砍88分的表现已是叹为观止,雷霆也就凭此实力将第三节一度落后22分的巨大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完全可以说,尽管雷霆第2战是落败,但接近翻盘的表现仍能起到自我振奋、震慑马刺的作用。球队的现实对比下,要求雷霆像马刺那样运转已不可能,雷霆的争胜线索就在于三少的火力,甚至是就要靠各种“不合理、逞强”的得分方式来争胜。

关键对位:哈登VS吉诺比利

哈登在第2战给出了13投10中送出30分7篮板4助攻(0失误)的表现,“最佳第6人”的水准尽显;而吉诺比利前两战场均23分,越是末节决胜阶段,妖刀越是在直接助力马刺。在雷霆必须力求打乱马刺节奏、争取以乱战寻找胜机的情况下,哈登在轮换阵容时段的重要性越被突出,首先他要努力对峙住吉诺比利。

球队状况:马刺逼雷霆“动粗”

马刺已积累出20连胜,这系列赛的前两战更在深入说明:按照常规打法,雷霆很难撼动马刺。“脏打法”的课题由此引出——首战时波波维奇在明确要求马刺“打的脏一些”;而雷霆在次战第三节直接对斯普利特采取了持续的战术犯规,并直接起到了搅乱马刺的效果,该场末节雷霆身体对抗也更被加强。在保持自身进攻冲击力同时,雷霆防守中的课题就是更凶狠更果断,这能否放大出胜机,已是此番系列赛的变数。

焦点言论:打的更脏些!

“我们是突出身体的球队,也必须采取身体对抗的打法。”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说,“如果我们采取拼犯规的战术,我们能击败一些对手;如果我们不在防守端体现身体对抗,那我们就打不出自己的最佳水准。甚至是在进攻端,我们也要努力发挥身体对抗能力。”波波维奇首战“打的脏一些”的简单描述,就从布鲁克斯这话语中得到了更深刻的解读。

预计先发阵容——

雷霆:帕金斯、伊巴卡(微博)、杜兰特、塞弗罗萨、韦斯特布鲁克

马刺:迪奥邓肯、伦纳德、丹尼-格林、帕克(微博)

(天上火)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