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帕克遭韦少拍翻不动怒 34+8完美扮演末节先生

2012年05月30日1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帕克遭韦少拍翻不动怒 34+8完美扮演末节先生

帕克(微博)冷静面对韦少防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马刺以120-111再胜雷霆,总比分2-0领先。托尼-帕克(微博)成为了马刺的进攻箭头,他21投16中拿下34分8次助攻,其中10分来自于第一节。在与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的对话当中,帕克利用自己的经验占到了上风,韦少空有身体对抗和弹跳上的优势,却拿帕克毫无办法。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上半场还剩下6分41秒,发生了刺激的一幕。帕克突然弯腰加速,像闪电一般从雷霆球员的面前划过,刺穿雷霆禁区。韦少被帕克甩在身后,他突然爆发,像一头怒狮似的扑向帕克,在空中使出泰山压顶的不理智动作,砸向帕克。身在空中的帕克突然受此重击,顿时失去了重心,被砸到了地板上。

韦少使用的是很多防守悍将经常使用的一招,那就是用粗暴的手段挑衅对方状态最好的球员,希望让对手失去理智,心浮气躁,从而失去状态。可是,帕克根本就不吃韦少这一套。作为曾经4次夺取总冠军的球员,帕克经历过各种恶意犯规,他拍拍衣服,走上罚球线。从帕克的脸上,你看不到任何的情绪波动,看到的只有冷静。

1分钟后,帕克用自己的方式做出了还击。他在单挑韦少的时候,利用队友的掩护,抢到了半个身位的优势。在韦少还没有来得及追赶帕克的时候,后者已经骤然加速,冲入了雷霆禁区。雷霆禁区内的两位大个子双双跃起封盖,同时韦少也追了上来,此时帕克突然转身180度,抹过协防者,然后轻巧地上篮得手!

在双方首次交锋的时候,帕克上半场状态不佳,直到下半场才找回感觉,最终15投仅6中。可是这场比赛,帕克从第一节就进入了状态,他在首节就7投5中砍下10分3次助攻,帮助马刺打出了10-2的开局。从那以后,马刺就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三节打完,帕克已经贡献26分之多。

可是,到了第四节,马刺突然失去了手感,马刺该节前5分钟仅得5分,被雷霆将分差缩小为8分。关键时刻,又是帕克打开了局面,他在人堆当中的突破上篮造成瑟吉-伊巴卡防守干扰球,此后帕克又完成高难度的后撤步跳投,他的投篮像制导导弹一样飞入雷霆篮圈,让马刺在终场前3分钟将优势扩大为11分。关键的第四节,帕克拿下8分,从而锁定胜局。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