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主帅不满马刺首战 波波维奇:要更加“肮脏”

2012年05月30日08:36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波波维奇走进新闻发布厅,刚在讲台上坐定,他耳边响起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我要点肮脏的东西!”

波波维奇装傻,反问那位记者:“你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

“因为这是你说的。”

“我说过吗?”

“是的。”

老爷子终于决定直面这个话题,他说:“比赛白热化,这种东西就蹦了出来。”

西部决赛第一场,马刺从三节打完落后9分,到最终以101比98胜出3分,一切,都从“肮脏”开始。

更丑陋,更肮脏

“我要点肮脏的东西。”英语原文,就四个单词,“I want some nasty.”

现在,这句话火了,圣安东尼奥已经有新款的NBA(微博)季后赛T恤在卖,胸前就印着这四个单词,“I want some nasty.”

西部决赛第一、二场之间这一天,有人在马刺训练场边问吉诺比利:“球员们知不知道,那个暂停的画面,在YouTube上,在TNT,在集锦里头,已经像病毒一样在传播?”吉诺比利微微一笑:“不怎么知道。赛后我看了一点集锦,我看到了。”然后,他顿了顿,笑着说:“不过,现在几乎每个问题都跟‘nasty’的部分有关,我猜,是真成病毒了。”这一说,记者们全乐了。

没法不像病毒。TNT电视台进行全美直播时,就把波波维奇说的话播了出去。那是第四节的一次暂停,波波维奇冲着他的球员们大吼:“我需要加一点肮脏的剂量……我看到了一点不自信,一点犹豫不决……我要点肮脏的东西!”

“肮脏”,波波维奇使用的单词是“nasty”。这个词的严重性,看你如何理解。往坏了说,它甚至有“恶毒”、“卑鄙”、“下流”的意思,但往好了想,便如斯蒂芬·杰克逊所言:“他的意思,是打得强硬一点,不是说脏。”

其实,没必要把波波维奇的话往坏了理解,波波维奇当时就是嫌自己手下打得太斯文了,强度完全跟不上年轻的对手。“他就是想让我们带着更多的活力去打球,”帕克(微博)说,“他那么说,就只是想让我们追上俄克拉荷马的热情与活力。第三节,他们打球的活力比我们多得多,我们打得有点犹豫。”

波波维奇自己则说:“我觉得我们在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甚至在第三节一开始,打得有些不自信。所以我跟他们说,他们应该打得更丑陋一些,更肮脏一些,更有力度一些。这意思是说,你得突破,你得投篮,你不能拖着。我们一拿到球,就在那儿拖着。”

上强度,造逆转

波波维奇发火是必然的。

上半场,马刺失误多达14次;第三节,在雷霆高强度的防守之下,马刺又24投仅6中,只拿到16分;前三节打完,马刺以62比71落后,看起来西部决赛的头一场,他们就要把主场优势拱手相让了。

不过,在波波维奇提出“肮脏”的要求之后,局面发生了变化。第四节,马刺的防守强度起来了,斯蒂芬·杰克逊拼命增加杜兰特接球的难度,同时,全队4次造成雷霆进攻犯规,其中哈登2次,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各1次。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赛后说:“打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就知道,他们是一支伟大的防守球队。他们把大量功劳记在了他们的进攻上,但他们是一支伟大的防守球队。”

波波维奇重点表扬了斯蒂芬·杰克逊,他认为,杰克逊对杜兰特的防守,加上篮板球,以及连续制造带球撞人,“真的给防守添了燃料。”与此同时,马刺的进攻问题,也在吉诺比利和帕克的率领下得以解决。

整个第四节,马刺只有1次失误,16投12中,另外还罚了18个球,单节轰下39分!这些,同样是上强度的结果。“我们需要打得积极,有侵略性,”波波维奇说,“第四节,我们做到了。”

在“肮脏”的要求下,做到了。

这两天,马刺的每一名球员,基本都被问过包含“nasty”字样的问题了,那么,有没有谁敢拿这个事情去跟波波维奇开玩笑呢?

吉诺比利透露,其实对他们内部来说,波波维奇这话并不值得大惊小怪。“这并不是整个赛季都没有发生过的事,”他说,“我们听过太多了,有时在更衣室里,在没有其他人听见的时候,(波波维奇)还有其他话会说出口,所以我们并不惊讶。但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做得更好。”

必须做得更好,帕克再赞成不过。“如果我们想赢第二场,我们必须打得(比第一场)好得多,”他说,“如果我们还那样打球,就会赢不了第二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