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汤杯决赛-林丹完胜李炫一 中国1-0暂领先韩国

2012年05月27日15: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汤杯决赛-林丹完胜李炫一 中国1-0暂领先韩国

林丹怒吼庆祝(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东风雪铁龙2012年汤尤杯进入收官日。压轴大戏汤姆斯杯决赛在中国和韩国之间进行,在双方第一单打对决中,林丹(微博 博客)直落两局21-14、21-17横扫李炫一,为中国队打响头炮。

林丹世界排名第2,李炫一世界排名第7,两人都是左手执拍,之前双方16次交锋,林丹以13胜3负占绝对优势,他上一次输给李炫一还要追溯到2008年韩国赛决赛的那场争议失利,此后近四年没有对他有过败绩。

本次对垒,首局林丹率先发球,李炫一先得2分,林丹一次点杀和两次杀直线得分追至3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至5平,林丹在一次半场截杀得分后球拍断线,换了把球拍,之后他突击得分后以8-5占先,中局11-8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林丹加快节奏继续扩大比分,在14-11后的一球打一了个47拍之多才得分!局末林丹20-14获得局点,随着李炫一突击下网,林丹以21-14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林丹凭借网前截杀和劈吊得分取得5-2领先,李炫一失误频频,不是推底线下网就是劈吊后出界,林丹则稳扎稳打,在一次平抽重复落点得分后以1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林丹进攻再得1分,落后的李炫一开始搏杀,一度扰乱了林丹的节奏,韩国名将在打出一个6-1得分潮后将比分追至17平,林丹及时稳住阵脚,在快拨对角和挑底线球时导致李炫一接连失误,林丹连得3分20-17获得盘点,李炫一头顶突击下网,林丹21-17锁定胜局,就此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