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抗日林丹赢得这般艰难 抗韩"超级丹"不一定胜

2012年05月26日15:46羊城晚报[微博]陈泳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在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国队以3比0横扫日本队,连续五届闯进决赛,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

对阵日本一单,林丹(微博 博客)赢得艰难

中国队昨晚虽以3比0大胜,却是本届汤杯打得最艰难的一役。率先出场的“中国一哥”林丹虽以2比0获胜,但佐佐木翔从一开始就与林丹展开激烈对攻,凶狠的扣杀和大范围的调动,让“超级丹”一度非常被动。以18比20落后时,佐佐木还利用对手的回球失误连拿3分,以21比20抢到局点。但林丹临危不乱,终以23比21惊险地拿下第一局。

重回赛场后,尽管佐佐木翔蓄力一搏取得7比3领先,但“全满贯”得主林丹利用线路变化和对手失误,以11比10领先进入首次暂停,气得佐佐木翔将拍子高高掷向空中。他随后虽然换了两次拍子、一件上衣,但依然未能守住林丹的凌厉攻势。林丹以21比17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赛后,林丹坦承:“没想到对手发挥如此好,我在场上已很努力,领先被追平比分,第二局从落后到反超,自己不断地调整,这是场艰难的胜利。”

“如果能够挺进决赛,那么我希望能够像今天一样,在比赛不利时重新调整、专注赛场,”林丹赛后回答对于中韩决赛的期望时说,“只是不希望有太多分心,还是要用最自然的状态迎接我的对手。”

随后出场的“风云组合”也经历了惊心动魄的开局。尽管对手佐藤翔治/川前直树排名不高,此前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也五战全胜,但昨晚从19平一路缠斗至23平后,蔡赟/傅海峰才以25比23艰难结束首局战斗,随后又以21比18为中国队再添一分。

谌龙(微博)以21比13、21比16轻取田児贤一,为中国队推开了决战的大门。

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认为,日本队是到目前为止中国队遇到的最强对手,“两年前我们就跟日本在汤杯四强相遇了,对手不是现在才冒起来的,他们有实力,我们还是要继续保持警惕”。

决赛战李炫一,不能保证取胜

在下午率先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韩国队以3比1力克丹麦队。这样,中韩男、女队成功会师将于周末进行的汤尤杯决赛。谈到韩国队时林丹表示:“除了李炫一,韩国队大都是年轻队员,冲击力很强。”

林丹的决赛对手很可能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七的李炫一。28岁的“超级丹”赛后表示,会像年轻球员一样力拼韩国队,帮助中国队实现汤杯五连冠。他坦言,并不能保证取胜,但一定会全力以赴,关键是以一颗平常心去打,“不知道决赛的情况会怎么样。希望自己像今天一样,形势不利时会调整心态,专注于比赛”。

韩国男双高成铉/柳延星世界排名第四位,在半决赛中以0比2不敌世界排名第三的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傅海峰表示,虽然高成铉/柳延星输了,但实力仍不可低估,“我们打日本选手都如此艰难,可以预知打韩国队的困难程度了”。

对于与中国队的决赛,韩国队主教练成汉国表示,第一场单打比赛至关重要。“如果一单能够拿下,将会给我们接下来的比赛带来极大的动力。”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