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敲定国足名单:86后当家7初哥+恒大7人

2012年05月23日09:4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里皮、吉马良斯和巴蒂斯塔等世界级教练纷纷落地中超,卡马乔似乎有点“门庭冷落车马稀”。不过,对于同为世界级的西班牙人来说,一切即将改变。不出意外,中国足协将在今天(23日)公布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本期集训的目标,正是一场货真价实的大战——6月3日,国足将在客场挑战世界冠军、欧洲冠军西班牙队,这也是卡马乔第一次挑战祖国球队!值得注意的是,从这一期集训开始,卡马乔将开始在年龄上为国足全面“升级”——1985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的球员只有6人,其余19人全为“86后”。

“86后”国足当家

据悉,卡马乔10天前便拟定了一份大名单。考虑到国足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是明年2月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因而,老头开始更多考虑年轻人,并希望通过亚预赛为未来的世预赛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即使是这份最初的35人大名单中,也只有5名1985年以前出生的球员,一位是迄今依然无可替代的郑智(1980年),一位是左后卫孙祥(1982年),还包括来自贵州的门将张烈(1982年),河南的中卫赵鹏(1983年),以及青岛的刘健(1984年)。而包括李玮锋、杜威、曲波等人在内的老将,全部都被排除在外,未来一段时间,国足恐怕也很难再度征召这帮老兵。

事实上,即便是1985年龄段的当打球员,也基本全数落选,因为他们中的大部分在联赛表现一般,难入卡马乔法眼,其中便包括陈涛、冯仁亮等名将,也包括因伤缺席的于汉超等人。这份25人最终名单,除了前文提到的5名“85前”,1985年出生的球员也只有首次入选的许博,而其余19人,全部都是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也就是说,卡马乔此番组建的国足才算真正开始更新换代。

7初哥加速新陈代谢

这份名单中,除老将大幅淡出,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变化是——在中卫和边卫位置上,卡马乔召入了众多新人进行尝试,而这两个位置,也一直是国足的老大难。一方面是中卫缺乏新人,自杜威之后,无论国奥还是国青都没有再涌现出理想人选。比如此番入选的于洋,以前虽是1989年龄段国青队队长,但进入国安一队之后很少打上比赛,如果不是因为弗朗索瓦受伤、张永海未获帕切科赏识,于洋恐怕难有出头之日,也就不会有入选国足的荣耀。无独有偶,富力的许博也是一个陌生名字,但因富力升超后未引进外援中卫,打上主力的许博终于用表现打动了卡马乔。

卡马乔的战术思路中,对于边卫的上下往返能力和技术要求甚高,但长期以来,右后卫一直是其他位置球员客串。这一次,卡马乔召入了河南的张力(1989年)、申鑫的姜至鹏(1989年)、富力的唐淼(1990年)等三位新人。他们的共同之处均是在今年联赛表现突出,且都具备年龄优势。而且,即便是像更早入选的郑铮(1989年),也与他们一样同属1989国奥年龄段的适龄球员,但只有姜志鹏和郑铮入选过布拉泽维奇执教的国奥队。

除了上述五名首次入选国足的新人,另一位初哥,正是国安队的王晓龙。后者在去年中超已有出彩演出,而在今年联赛也保持了势头。掐指一算,此番首次入选国足的新人达到7名,能否留下,就看他们自己的努力和表现了。

恒大七人再度笑傲

16支中超球队中,卫冕冠军恒大依然是国脚大户,总共7人入选,几乎囊括了恒大征战亚冠以及中超主力阵容中除去三名外援和门将位置上的全部主力。除此之外,像山东、河南等队也均有三人入选,尽管这两支球队目前在中超的排名相对靠后。

除了排名首位的恒大,第二到第五位的球队,除了舜天只有刘建业一人入围,国安、富力、人和都有2人入选。而包括长春、辽宁、申花、天津和杭州等五队则无人入选。

根据计划,国足将于5月28日在京集中,由于场地安排等方面的原因,国足的集训将只能在先农坛体育场进行。5月30日凌晨,全队将乘坐国航班机从北京直飞马德里,然后再乘坐高速火车奔赴塞维利亚。在当地时间6月3日完成与西班牙的比赛之后,队伍将取道北京奔赴武汉,准备6月8日与越南的热身赛。由于5月30日恒大将在主场迎战东京FC,七名国脚将在次日从广州出发,从巴黎转机后奔赴塞维利亚与球队汇合。

由于负责主管国字号队伍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目前正率女足赴美、加访问,因而不会随队前往西班牙,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则将作为代表团最高领导率队前往。另据消息,卡马乔在完成国足任务之后,将进一步摸底青少年足球,在U22国青参加在老挝举行的亚洲预选赛期间,西班牙人将现场观战。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