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新国足名单近3成新人 恒大7将亚冠后赴西班牙

2012年05月22日23: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6月3日晚间,国足将在西班牙塞维利亚与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进行一场国际A级比赛。虽然新一期国足将于5月28日在北京集中,但考虑到时间局促,主教练卡马乔上周就已责成助手加列戈来中国足协圈定25人赴西球员名单。恒大7名国脚由于要参加30日的亚冠8分之1决赛对阵日本东京FC,将无法与国家队大部队同行,他们将自行前往西班牙。

早在上个月下旬,卡马乔为首的国足教练组就根据中超联赛的情况初步确定了一份35人的国足大名单。由于西班牙接待方明确将中国队代表团人数限定在45人,中国足协国管部与教练组商议后确定携25名队员赴西班牙比赛。教练组也在恒大亚冠小组出线当晚敲定了25人名单,赛后第2天,加列戈在翻译周毅的陪同下赴中国足协手工圈定25人名单。

据了解,较之此前的国家队,新一期国足集训队在阵容上发生了相当的变化。唐淼、许博、于洋、王晓龙、张力、吕鹏、耿晓峰等近3分之1的球员为首次入选的新人,受伤的陈涛、状态低迷的冯仁亮都被排除在25人名单之外。而这样的选择也体现出卡马乔一直倡导的“联赛表现说了算”的选秀原则。

令人诧异的是,本赛季状态尤其突出的国安前腰朴成虽然入围大名单,但却并没有最终入选25人的赴西名单。有内部人士分析认为,朴成在国安帕切科战术体系中不需要过多运用身体,而在国家队,面对西班牙这样身体、力量、速度、技术俱佳的全才对手,缺乏速度与身体优势的朴成恐怕并不是卡马乔的理想选择。在新人中、防守型球员占据了较大比重。比如右后卫,来自富力的唐淼、在防线上能中、能边的国安于洋、建业的张力、富力的许博、实德的吕鹏都有较强的防守意识和截断能力,这也体现出卡马乔大幅改造防线的意图。

另一个引人关注的变化是,卡马乔在此次招募球员上非常重视边路的攻防。选择身体单薄但技术速度上乘的王晓龙就是明显的信号。相比之下,老将在卡马乔的阵营中已渐趋失宠。高洪波时代的主力后腰杨昊已经彻底遭弃。李玮锋、徐亮、王新欣甚至立案35人名单都无缘。

根据安排,国足除恒大意外的18名队员将于28日率先在北京集中。由于目前适合国足训练的京城几块场地中,工体、奥体分别被国安、国家女足使用,足协方面经过考虑后初步确定将训练地安排在先农坛体育场。恒大的7名国脚很可能在30日亚冠比赛后,于31日由广州经巴黎前往西班牙。(吴泾)

国足25人预计名单:

门将:曾诚(建业)、张烈(人和)、耿晓峰(鲁能)

后卫:孙祥、郑智 冯潇霆、张琳芃(恒大)、唐淼、许博(富力)、赵鹏、张力(建业)、于洋(国安)、郑铮(鲁能)、刘建业(舜天)

中场:秦升、赵旭日(恒大)、于海(人和)、刘健(中能)、姜志鹏(申鑫)、王晓龙(国安)、吕鹏(实德)、蒿俊闵(鲁能)

前锋:郜林(恒大)、于大宝(阿尔滨)、张呈栋(葡萄牙莱利亚)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