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汤杯100%胜率超林丹 10战全胜成最稳之人

2012年05月23日0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上,2012年东风雪铁龙世界羽联汤姆斯杯羽毛球男子团体赛展开厮杀,中国队5比0轻取印尼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八强,其中陈金2比0完胜印尼的拉姆巴卡。陈金职业生涯10次出战汤杯全部奏凯,胜率100%超过了林丹。尽管陈金受到伤痛困扰状态未处最佳,但这位意志顽强的名将仍在今天防守环节有惊艳表现,仍然没有退出一流球星之列。

陈金职业生涯在汤杯10次登场,10战全胜,这是林丹和鲍春来都未能企及的惊人数据。鲍春来15次出征汤杯,其中14胜1负,在2002年汤杯半决赛中,第二单打鲍春来不敌哈菲兹,最终导致中国队无缘决赛;林丹则是25战24胜1负,08年半决赛不敌李宗伟,险些造成中国队出局无缘三连冠。

陈金的拉吊多拍打法注定了其超人的稳定性,这在团体赛显得弥足珍贵,李永波总教练在汤尤杯球员选择上,就直言更青睐多拍选手,陈金也回报了教练厚爱。他在汤杯10次登场里,有7次为国羽拿到关键的第3分,替国羽锁定胜局,从来没有出现过任何闪失,成为了国羽的最稳之人。

本次汤杯陈金第一场遭雪藏,第二场中印之战披挂上阵遭遇印尼的拉姆巴卡,陈金本场并没有施展出100%的本事 ,不过他的防守打出了世界级的水准,第一局进行到14-5陈金领先时,姆巴卡高高跃起杀球,陈金鱼跃至网前接杀成功,随后退回后场反攻得手,这个球一方面体现了陈金的接杀能力,另一方面彰显了他的反攻意识。

陈金球风并不华丽,面庞也没有林丹俊朗,但他有一颗永不放弃的心,连续两次奥运积分赛最后时刻起死回生,为国羽赢得奥运满额席位,仿佛是两部跌宕起伏的美国大片,情节足够刺激,足够惊险。2008年汤杯半决赛中国和大马一役,林丹首盘就输给大马一哥李宗伟,前面四盘2-2双方战成平局,最后的决胜盘由陈金对阵大马名将哈菲兹,而陈金当时腰伤已经非常严重,然而比赛里陈金强忍疼痛深藏不露,打得气势如虹,21-12、21-16直落两局取胜,为中国队立下汗马功劳。哈菲兹赛后才得知陈金带伤比赛,后悔没有通过多拍消耗陈金;而李永波指导更是热泪盈眶。

随着谌龙的迅速崛起,陈金排名顺位靠后,他从上届的第二单打,降级到了第三单打,不过这样他又有机会上演一锤定音的好戏。国羽一旦前四盘遇到顽抗与对手战平,决胜盘陈金无疑是最令人放心的球手。他的坚强意志、他的拉吊技术,他的实用打法,都最适合最后登场!(杨华评)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