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林丹头炮国羽5-0印尼 锁小组第一进八强

2012年05月22日23: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汤杯林丹头炮国羽5-0印尼 锁小组第一进八强

林丹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东风雪铁龙2012汤尤杯羽毛球赛在湖北武汉继续进行,在汤姆斯杯小组赛最后一场交锋中,中国男队与印尼男队争夺小组头名位置,印尼队雪藏主将陶菲克,打头阵的林丹2-0横扫桑托索为中国拔得头筹,此后蔡赟/傅海峰、谌龙、洪炜/沈烨和陈金各为球队贡献一分,其中只有洪炜/沈烨丢一局,最终中国队以5-0横扫胜出,锁定A组头名的位置,强势晋级八强。

所属分类:新闻
新功能放大观看

林丹 2-0 西蒙-桑托索

林丹世界排名第2位,是中国男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桑托索世界排名第9位,此前两人共交手10次,林丹以9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比赛伊始,林丹凭借前后调动、头顶突击以及放网连续得分,开局很快取得5-1领先,桑托索扑杀和劈杀斜线得手追回2分,此后林丹发力通过多角度变线压制桑托索的进攻,在打出一个6-0得分潮后,林丹以1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林丹接发球强攻得手,西蒙的球拍断线不得不换了把球拍,林丹一鼓作气以20-8获得局点,在浪费了2个局点后,西蒙搓球下网,林丹以21-10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落后的桑托索加强搏杀,在开局紧咬比分,从2平交替至8平,林丹通过抢攻率先打破僵局以11-9领先进入暂停,暂停后林丹攻势如潮,后程将比分继续拉大,在18-12领先时被对方追回4分,林丹及时稳住阵脚,反拍抢攻得手以20-16获得场点,随着一次放滚网球得分,从而以21-17锁定胜局。就此林丹2-0战胜桑托索,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蔡赟/傅海峰 2-0 马基斯/赛普塔诺

蔡赟/傅海峰世界排名第1位,而印尼派出马基斯和赛普塔诺的临时搭档应战。比赛开始后印尼组合接发球扑网失误,风云组合后场杀球得手,开局确立4-0的领先优势,随后印尼组合利用杀球得分追至5平,蔡赟扑网杀球,傅海峰后场重杀,风云组合率先打破僵局将比分拉开,中局11-6领先进入暂停,暂停后风云组合继续保持优势,期间傅海峰一次发后场球被裁判判了违例,不过他并没受到影响,随着蔡赟吊球得分,风云组合以21-14先胜一局。

次局,风云组合气势如虹,连续高质量的扣杀让印尼组合只有招架之力,开局打出一个7-1得分潮,蔡赟网前连续封网和搓追身球得分,风云组合以11-4领先进入暂停,暂停后印尼组合气势明显不足,追分乏力,风云组合一鼓作气以20-7获得场点,在浪费一个场点后,蔡赟上网轻挡得手,风云组合以21-8胜出,为中国队再添一分。

谌龙 2-0 苏吉亚托

谌龙世界排名第3位,苏吉亚托世界排名第18位。比赛开始后,谌龙勾对角线和反拍挑球下网连丢2分,不过他很快通过头顶杀球和发球抢攻追至2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至5平,谌龙率先发力将比分拉开,中局11-7领先进入暂停,暂停后谌龙攻势不减,前场杀球和后场劈杀频频得手,局末劈吊直线得分后,谌龙以20-10获得局点,苏吉亚托追回1分,谌龙扑网进攻得分,以21-12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开局从1平交替至3平,又是谌龙率先打破僵局,通过抢攻取得8-4领先,中局苏吉亚托追至11平,谌龙通过节奏变化打乱了对手的追分势头,而他自己抓住机会进行抢攻,在下压杀中路得手后,谌龙以20-16获得场点,随着扑杀得分,他以21-16锁定胜局。

洪炜/沈烨 2-1 亨德拉/沙普塔拉

洪炜/沈烨世界排名第10位,亨德拉和沙普塔拉是临时搭档。之前中国队已经锁定胜利,洪炜/沈烨可谓是毫无压力出战,首局开局战至4平后,洪炜/沈烨多次出现失误,印尼组合抓住机会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印尼组合继续拉大比分,进而以21-16先下一城。

第二局洪炜/沈烨状态回升,2平后连得3分将比分拉开,中局11-4领先进入暂停,印尼组合未能将比分迫近,洪炜/沈烨以21-10获胜扳回一局。决胜局中国组合越战越勇,沈烨网前截击,洪炜后场点杀,凭借犀利的攻势以11-6领先交换场地,此后中国组合又打出一个6-0得分波,印尼组合无心恋战,洪炜/沈烨以21-9锁定胜局。

陈金 2-0 拉姆巴卡

陈金世界排名第4位,今天是他首度登场,对手是世界排名22位的拉姆巴卡。首局,陈金很快进入状态,勾对角伺机头顶点杀频频得手,以6-2在开局占先,陈金杀斜线,拉姆巴卡回球下网,陈金以11-5领先进入暂停,两人多拍相持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其中一球甚至打了42拍!陈金后程延续优势以21-7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领先一局的陈金毫不放松,突击对方中路连连得手,很快取得以11-4领先优势,拉姆巴卡无心恋战,进攻无力且防守吃力,陈金继续扩大优势,随着正拍拉斜线得分,陈金以21-10锁定胜局。就此国羽5-0大胜印尼队,以两战全胜战绩位居A组第一,顺利挺进八强。(whintey)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