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马媒体:李宗伟中汤杯魔咒 奥运争金受重创

2012年05月22日17: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一哥李宗伟的突然伤退,让大马队与球迷措手不及!李宗伟在汤杯小组关键战对垒丹麦老将盖德时扭伤右脚,为征战伦敦奥运会蒙上了一层阴影。

第一场李宗伟对阵盖德,在开赛仅仅2分钟2比1领先的时候,李宗伟后撤步接盖德回球,结果右脚没有撑住,直接扭到。经验丰富的李宗伟也没有硬挺,顺势倒在地上。在队医没有到来之前,李宗伟一直坐在地上抚摸着右脚,看起来非常疼痛。

大马男单教练郑瑞睦与队医马上来到赛场,李宗伟脱掉鞋子让队医帮助检查了一下,而从大屏幕上可以看到,李宗伟的右脚踝两侧已经肿胀。

随后李宗伟一瘸一拐的站了起了,试了试脚。就在观众屏住呼吸的时候,李宗伟看起来还是不太舒服,随后他走到网前,跟盖德握手,李宗伟宣布退赛。

受伤落寞流泪

在被搀扶到一侧的候补区后,李宗伟坐在地上接受按摩师兼中医师李大志的诊断。他的表情看起来非常落寞,眼眶也有点湿润,显然难以接受突然受伤的命运。

大马队在汤杯上的运气似乎一直不太好,在2006年的汤杯赛,大马男单名将黄综翰也是在比赛中跟腱拉伤,赛后诊断跟腱断裂,退出了比赛。

伤势令人担心

目前李宗伟伤势未明,但他这一次受伤不仅对大马队此次的汤杯赛打击重大,更让人担心会影响到李宗伟的伦敦奥运会前景。

伦敦奥运会很快就将在7月中开战,若李宗伟伤势轻微、只是单纯的扭伤还好,只需休养一两周,然后赶紧找回状态还来得及。

不过,若伤势严重的话,后果将令人难以想象。若最终导致无缘奥运,或无法以最佳状态征奥,那势必会让全马球迷深深遗憾了。(文章来源:大马媒体)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