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淘汰湖人必夺总冠军?雷霆能否破第六人魔咒

2012年05月22日15: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俄克拉荷马雷霆106-90第五场比赛战胜洛杉矶湖人,并且以总比分4-1晋级西部决赛。雷霆成为夺冠大热门,过去13个赛季里凡是在西部半决赛中淘汰湖人的球队都最终夺冠,但是雷霆也受到“第六人”魔咒,在NBA历史上第六人夺冠概率仅为13.8%,淘汰湖人夺冠VS第六人魔咒,在年轻的雷霆身上哪一个定律会起到作用。

从1998-1999赛季开始,湖人有四次输在西部半决赛上,分别是两次输给了圣安东尼奥马刺、一次输给了达拉斯小牛、还有本赛季输给了俄克拉荷马雷霆。之前湖人输给的对手马刺和小牛分别夺得当年的总冠军。湖人此外在季后赛里输掉系列赛均是在总决赛中,总决赛里分别输给底特律活塞和波士顿凯尔特人。

雷霆是当前夺冠热门之一,凯文-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以及詹姆斯-哈登得分能力极强。他们在西部决赛里将要遭遇马刺,马刺在前两轮系列赛里均以4-0横扫对手晋级,加上常规赛末的连胜,马刺已经取得18连胜。

雷霆也要受到“第六人无缘冠军”的魔咒,NBA历史上最佳第六人夺冠概率仅为13.8%,29位最佳第六人只有4个成功夺冠。最近一次第六人夺冠的还是16年前,1995-1996赛季的托尼-库科奇,其他三次分别是1982-1983赛季费城76人的博比-琼斯、1983-1984赛季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凯文-麦克海尔、1985-1986赛季凯尔特人的比尔-沃顿。

雷霆詹姆斯-哈登获得赛季第六人,07-08赛季吉诺比利当年最佳第六人,西部决赛马刺1-4负于湖人、08-09赛季达拉斯小牛杰森-特里最佳第六人西部半决赛里小牛1-4负于丹佛掘金,上赛季奥多姆最佳第六人,湖人0-4西部半决赛被小牛横扫。

目前,“雷霆夺冠赔率升至第二位为1赔3.1,首位是马刺1赔2.8,热火1赔3.5位居第三位。”年轻的雷霆已经给我们很多惊喜,在短短三四个赛季里进步神速,对于他们或许什么定律都不需要,他们只需要在球场上打球展现出洋溢的青春。(青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