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神样打三分送湖人回家 韦少已升级雷霆李元霸

2012年05月22日1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节:科比得分已到34 韦少上演震撼级打三分

韦少打三分拉大比分差距【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雷霆在主场106-90击败湖人,雷霆从而以4-1的总比分淘汰湖人,与马刺会师西部决赛。湖人此战的斗志不用描述,但却遭遇了雷霆三少不同时段的凶狠打压,韦斯特布鲁克全场25投12中,送出28分4助攻3篮板2抢断,第三节其连砍10分的时段不仅是无解,两次打三分已是打出了“神样”。能强行冲击大力灌筐,能巧打内线舒展挑篮,能跳投也能违背常规地不讲理入球,韦少的冲击力,已是有了李元霸的味道。

此前的第4战,韦少就给出了要在末节同科比叫板的气场,在飞侠最后8分钟10投2中的走势中,韦少是弹无虚发为雷霆连砍9分,由此就尽可总结湖人那一场为何由胜转败。连珠炮,韦少这第5战表演的更霸道——第三节前半段,湖人正体现了同雷霆激战胶着的氛围,并一度领先到4分,第三节4分09秒,塞申斯试图给科比分球却被韦少断下,面对韦少的冲刺快攻,塞申斯全力抱人拦截,但距离篮筐尚远的韦少仍在对手拉拽中探臂给出大弧线挑篮,篮球是毫不不讲理地落入篮筐。韦少兴奋地捶胸漫步,雷霆就此起势。

这神样打三分后,韦少完全接管比赛,一次犀利地急停跳投后,第三节1分半钟对塞申斯再度跳投打板打三分,片刻后则又是一次犀利跳投。就在其不到4分钟连砍10分的表现带动下,雷霆将比赛纳入了逐步拉开比分的赢球轨迹。首节,在湖人打出9-6开局时,是韦少的中路强行冲击灌篮引出了雷霆连续6次得分由灌篮方式完成的惊艳时段;次节,韦少一次内线强攻,虚晃摆脱来夹击的加索尔后就从加索尔身旁探臂挑射,肢体在空中完全舒展,视觉表现力已难用语言形容。

过去两年,韦少给出了同杜兰特争抢开火权的持续争议;本赛季来雷霆索性制定了围绕韦少进攻的固定主线,雷霆能强势杀入西部决赛,正同这进攻战术的主动丰富有关。韦少的冲击力甚至已到了匪夷所思的程度,这身体素质与只恨天低的精神状态,让人想到了隋唐演义中的那头条好汉李元霸。当然,这并不是说韦少的重要性已超过了杜兰特,但他的冲击力确实就是雷霆如此生猛的首要因素。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