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494天后国王再退位 10大继任者谁掌落魄豪门

2012年05月18日09:01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16日下午17时,利物浦(微博 数据) 正式宣布达格利什复辟494天后再度退位。官网措辞是“达格利什今天在他的合同被中止后,将离开自己的职位”,说明还有两年合同的国王被解职。

国王不甘:6年第一杯

此前,达格利什就像在《盗梦者》“灵薄”状态中煎熬了48小时:上周日联赛后,他就搭上班机前往波士顿与芬威集团老板亨利和沃纳述职。应该说述职是既定安排,但亲自飞美则是国王主动要求。直到15日返回英国,他还不知道未来命运。

就在16日下午飞往西班牙按既定日程度假前,肯尼王接到了亨利电话通知。官网说:“经过对本赛季仔细和审慎复评后,俱乐部作出决定,换帅合适,这不是一个很容易、很匆忙的决定。”亨利赞道,“肯尼永远不仅仅是一个赢得冠军的主帅,不仅仅是一个赢得冠军的明星, 很多方面他是俱乐部的心脏和灵魂,代表着俱乐部一切好的东西。他总把俱乐部和球迷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他永远是安菲尔德家庭的一员。”

沃纳也表示:“他是在我们要求下出任主帅的,当时球队很需要他。过去一年,他帮助球队稳定下来,我们欠他很多。但我们承诺要给球迷带来成功,我们的雄心依然是让俱乐部重回欧洲顶级,这是利物浦该在的位置。”亨利强调,换帅是必须的决定,“但我们现在的工作,是确认并延揽一个正确的人,让他带领球队在过去18个月坚实工作的基础上向前进。”

双方主要分歧是对过去一个赛季的评价。沃纳看来,“联赛结果令人失望,为了要在已取得的进展上继续进步,我们必须改变。”但达格利什则说:“我感到自豪的是,我们赢得联赛杯,给俱乐部带来了6年来第一座奖杯,而且非常接近第二座奖杯足总杯。对联赛成绩我当然失望,但拿任何东西来交换这座联赛杯我都不会换!因为我知道对于俱乐部和球迷来说,重新赢得奖杯有多重要!”

临别之际其言也善

卸下重任,肯尼一身轻,立即拿掉推特账号“利物浦主帅”认证身份。媒体普遍认为,他应该不会再去别的俱乐部执教,他说:“能有机会重回利物浦当主帅,是一种荣耀、一种特权。我非常感谢教练组、球员和所有工作人员在我执教期间付出的努力,并为他们自豪。离开俱乐部让我失望,但我必须说老板们处理事是光彩的、尊重和高贵的。我复出时曾说任何时候只要俱乐部需要我就会回来,而我的想法永远在这:只要俱乐部需要,我就挺身而出。”

被公认对利物浦防守改善功劳颇大(本赛季联赛失球40个,仅高于曼城(微博 数据) 和曼联(微博 数据) )的副帅克拉克,因为和达格利什的好友关系才出任副帅,肯尼退位后他决定走人,俱乐部想挽留。

俱乐部已开始寻找继任者。根据各方开出名单,主要是两条线:一是世界级名帅,包括卡佩罗、德尚、里杰卡尔德,甚至是赋闲的前主帅贝尼特斯;另一条是英超(微博 专题) 少帅,包括威根主帅马丁内斯(微博)诺维奇主帅兰伯特、斯旺西主帅罗杰斯、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主帅弗兰克·德波尔、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甚至是被切尔西(微博 数据) 解雇的葡萄牙少帅博阿斯。

达格利什表现了十足风度,“希望球迷像支持我一样支持继任者,赢得联赛杯球迷帮了很大的忙。老实说,大部分比赛我们的球员很卖力,一些年轻球员刚到利物浦,你不能低估那种压力。现在我们有了坚固基础,希望球迷不要对老板有任何评判,他们有理由那么做,他们是在球队艰难时来这里帮忙的。他们改善了俱乐部,带领你球队向前进,做到了最好。”

副队卡拉格表示:“他登机去度假前我和他聊了,‘现在你是肯尼,还是老板?’他说,‘现在是肯尼了。’看到他走真难过,但这就是足球。我们会尊重老板决定,必须向前看。不管新教练是谁,我都会全力投入。”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