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37个理由致达格利什下课 利物浦早就不想要他

2012年05月18日08:58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达格利什下课后,媒体有说有“37个理由”的,也有说“17个理由”的,其实说的都是球队积分:本赛季利物浦(微博 数据) 最终排名第8,这是俱乐部18年来最低排名;最终积分是52分,创造了俱乐部在英超(微博 专题) 最低积分,也是1953-54赛季降级以来顶级联赛最低分;最重要的是,距离第4托特纳姆有17分之遥,距离冠军曼城(微博 数据) 37分,甚至落后同城死敌埃弗顿4分。

在苏亚雷斯“种族门”冲突中,俱乐部应对也是前后矛盾、自乱阵脚。虽然美国人比英格兰人更讲究政治正确,但这应该不是达格利什下课主要原因(新闻总监科顿下课倒与此有关),主要是联赛成绩不彰,这是国王下课的最重要理由,毕竟亨利去年夏天警告过,如果错失欧冠(微博 专题) 门票将是“巨大失望”。

球会19个主场只拿下6个主场,在俱乐部联赛历史上只有1948-49赛季5个主场胜利更少。联赛6个点球,罚入1个,倒是击中33次门柱!2012年新年以来,只有狼队维拉比利物浦成绩更糟。诚然,利物浦目前阵容实力无法和越来越富有的曼城、砸钱也不惜力的曼联(微博 数据) 、托特纳姆、切尔西(微博 数据) 等球队抗衡,但阿森纳(微博 数据)去年夏天砸钱比利物浦少,最终却取得季军。

虽说利物浦从卖出球员中收获7600万英镑(主要是托雷斯的5000万),净投入并不算很多,但买来的这些球员中,安迪·卡罗尔、查理·亚当、唐宁、亨德森等都在不同时间段,遭到球迷诟病。可以说,本赛季证明科莫利+达格利什的本土化、年轻化转会方针,既贵又低效。

汉森为达格利什辩护,“没人会说肯尼的所有签约都是巨大成功,但我认为亨德森依然有很大发展潜力,而霍奇森把卡罗尔和唐宁都选入欧洲杯阵容。”

在卡罗尔的使用上,国王也一直没找到妥善解决方案。虽说最后几轮卡罗尔似乎开窍,也入选三狮欧洲杯阵容,但一切都来得太晚。3500万英镑是前任足球总监科莫利谈的,和达格利什没关系,但国王对于卡罗尔的使用,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不幸的伤情(如整个赛季报销的卢卡斯和只为达格利什打了23场联赛的杰拉德),也有影响。库伊特这样的劳模最近攻击国王,也说明作为一个远离一线较久的61岁老帅,管理起这帮18岁到30岁的孩子,挑战艰巨。

这不禁让人想起亨利任命达格利什时的表态:“最初我们的蓝图是找一个年轻主帅,因为你希望教练组越长期稳定越好。”《泰晤士报》就认为,年龄和成绩一样,是导致达格利什下课的重要因素。弗格森、温格和老雷等年龄虽比达格利什大,但他们都是常年征战、从未离开足球圈赋闲,达格利什情况显然不同。《独立报》说,“达格利什失败的不是重新复制过去,而是没有面对未来。”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