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苏炳添:与高手过招很刺激 有信心跑进10秒

2012年05月17日15: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7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5月17日下午,钻石联赛上海站第一场运动员赛前发布会召开。出席发布会的中国男子100米选手苏炳添(微博)成为了一个小焦点,很多记者询问他能否延续川崎站上的优异表现,在今后的比赛中跑进10秒大关。

记者:袁伟民曾经说过,中国田径在直道项目跑进决赛,就是突破,这么多年来,除了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之外,还没有人突破过,你没有信心在伦敦奥运会100米项目上取得突破?

苏炳添:的确,中国短跑的整体实力,是比较差的,但是近几年我们也一直在进步,我相信,我们短跑会在不久的将来,会出现在直道比赛的决赛场上。

记者:在川崎你的成绩是10.04秒,有没有想过进10秒之内,成为亚洲第三个跑进10秒大关的运动员?

苏炳添:川崎,我是在超风速的情况跑出这个成绩。不管怎么说,我能够跑到这个成绩,就说明我有实力。我相信调整好实力,我是可以再次跑出10.04秒甚至更好的成绩。

记者:有没有信心跑进10秒?这次在上海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苏炳添:对于这次比赛,我也准备了一段了时间。我很兴奋有机会参加这次比赛,能够和很多欧美高手同场竞技,这对我是种刺激,我会努力。当然,我也有信心在今后跑进10秒。

记者:能否介绍下,为什么最近状态这么好,能够跑出如此好的成绩?

苏炳添:我觉得,主要是我们冬训训练很好,我的身体力量等方面,都有了很好的提高。训练有保证,所以成绩方面有所提高。

记者:川崎夺冠后,你的关注度一下子提高了很多,这对你会不会是一种压力?怎么看待和劳义(微博)等队友之间的竞争?

苏炳添:我觉得没什么压力。和队友竞争,是好事,这会促进中国短跑之间的进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