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上海赛百米大战名单揭晓 苏炳添将挑战鲍威尔

2012年05月12日18: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赛百米大战名单揭晓 苏炳添将挑战鲍威尔

国际田联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2年国际田联公布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00米飞人大战参赛名单,亚锦赛冠军中国名将苏炳添(微博)将携手队友 张培萌参赛,虽然要想爆冷牙买加巨星鲍威尔(微博)难度相当大,但百分之一的希望就值得付出100%的努力。

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一枪定胜负,共有9名选手参赛,分别是两名中国选手苏炳添和张培萌,两位美国好手罗杰斯和大卫-帕顿,牙买加名将鲍威尔、福赛斯、内斯塔-卡特、弗拉特、圣基茨和尼维斯老将柯林斯。其中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是成绩最突出的,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是9秒72,赛季最好成绩是9秒88。

中国派出苏炳添和张培萌参赛,苏炳添前不久川崎挑战赛在顺风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10秒04的佳绩,大幅超过他保持的10秒16全国纪录,只是因为风速稍微超标,并没有得到承认。不过苏炳添尽管得益于顺风的帮助跑出佳绩,但雨天湿滑的赛道也影响了他的全情发挥,两者相抵的话,10秒04应该就是苏炳添的真实水平!

苏炳添在川崎赛力压前世锦赛冠军圣基茨和尼维斯老将柯林斯和美国药王罗杰斯夺冠,有趣的是,这次上海赛他将再次遭遇这两个名将,应该说心理上苏炳添并不怵对手。较之川崎赛,苏炳添又增添了三个牙买加强敌,鲍威尔、卡特和弗拉特都是北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队成员,特别是鲍威尔堪称百米巨星。

苏炳添是亚锦赛冠军、全国纪录保持者,并是现役最快的黄种人,但他赛季初室内世锦赛60米因起跑反应速度慢出局,错过杀进决赛创造历史良机。这次钻石联赛上海站,将是苏炳添在世界性大赛为自己证明的机会。苏炳添只要跻身三甲,就将成为史上第一位在田联高级别(不含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低级别赛事)赛事获得奖牌的中国男子百米选手,从而被永载史册。

张培萌将联袂苏炳添作战,张培萌与 胡凯、苏炳添一样赢得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百米奖牌,并获得过亚锦赛冠军和2008年好运北京田径公开赛金牌,职业生涯最好成绩10秒23,虽然目前状态较队友苏炳添差了一大截,但也不是鱼腩。

上海赛百米飞人最大夺冠热门无疑就是卫冕冠军牙买加的鲍威尔,去年他以9秒95的成绩蟾宫折桂,但这一次他除了要迎接卡特、弗拉特、罗杰斯、柯林斯等人的挑战,也要防备苏炳添的爆冷,毕竟步频型天才苏炳添正处职业生涯的上升阶段,也被看做最有可能冲击10秒大关的黄种人。

根据赛程安排,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00米飞人大战将在5月19日晚上20点30分进行。(杨华评)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 苏炳添听众:
    今天,我们接力队以38.65秒打破全国记录。值得高兴,但不能骄傲,我们要继续努力。
    2012-05-11 22:23:4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