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MVP并非真正想要 总冠军意味着一切

2012年05月14日07:3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殳海报道 当地时间周六下午,热火所有球员都提前来到训练场,打算集体向他们的领袖勒布朗·詹姆斯表示庆祝——NBA(微博)官方已经在此前公布,詹姆斯将当选为2011-12赛季NBA常规赛的MVP,而颁奖仪式即将在这次训练之后举行。

但出人意料的,詹姆斯用力驱散了人群,他并不打算和队友们为此而大肆庆祝,相反,按时开始训练对他来说似乎更重要一些。“他的表现,一点都不像那种‘是的,我赢了!’的欢呼,”詹姆斯最好的伙伴韦德说,“他不是那种人。”

詹姆斯很想低调地对待这次获奖,可4年内第3次荣膺MVP,他的名字因此和贾巴尔、乔丹、拉塞尔、张伯伦、伯德、魔术师以及摩西·马龙并列在了一起,成为NBA历史上第8位曾经三次捧起MVP奖杯的球员。能和前面的七个名字并列放在一起,詹姆斯再想低调,他的名字也注定将被载入史册了。

在2011-12赛季的NBA评奖票选中,总共121位体育记者、播音员参与了投票,其中85张选票都将詹姆斯排名在首位;与此同时,在NBA官网进行的球迷投票中他也毫无悬念地胜出,这个球迷票选结果被视作单独的一票,计入到最终的票选之中。结果詹姆斯以1074分的总分轻松胜出,杜兰特保罗、科比(微博)以及托尼·帕克分别排名二至五位。

低调的发布会上,见惯大场面的詹姆斯一时竟不知如何开口:“我已经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紧张了。”而在紧张情绪稍稍得以化解之后,演讲也开始进入了正题。詹姆斯挨个地对自己的对手表达了敬意,随后把讲话的重心放在了感谢队友上:“虽然MVP是一项个人奖项,但我想这真的应该归功于我的队友,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如果没有他们一直以来的帮助,我不可能获得现在的成就。”

或许詹姆斯太过谦虚了,他本赛季场均27.1分7.9篮板6.2助攻1.9抢断,这所有四项数据都在热火队内排名第一,同时他的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生涯最高的53.1%,在他的率领下热火队常规赛打出46胜20负的战绩,在东部排名第二位。

MVP奖杯,对詹姆斯而言确实已经不再新鲜了。这对他而言意味着荣耀,却也意味着更大的压力,因为那7位曾经三夺MVP的前辈,不仅每个人都手握总冠军戒指,而且7个人总计先后35次问鼎过冠军——这样的纪录,让目前还两手空空的詹姆斯压力陡增。“热火队,我们全队有着一个更大的目标,”詹姆斯说,“MVP并非我真正想要的那座奖杯,我要的是总冠军。对于我而言,只有那才意味着一切。”

詹姆斯职业生涯已经征战至第8个年头,在个人荣誉盆满钵满的同时,与总冠军一次次擦肩而过,已然成为詹姆斯最受人诟病的一点。但其实不仅詹姆斯,许多篮球名宿在成就传奇以前,也曾经历过种种波折。乔丹在生涯的第7个赛季首获总冠军,当时他已经有两座MVP奖杯在手;至于张伯伦,则和如今的詹姆斯的一样,同样在生涯进行到第8年时两手空空,却第三度夺得MVP——但也就是在那一年,张伯伦终于捅破了那一层窗户纸,拥抱了属于自己的总冠军金杯。

所以,詹姆斯是不是也有可能和张伯伦一样,当别人对他的质疑声越大的时候,从体内迸发出越大的战斗力呢?帕特·莱利说:“他会得到的,他会得到他的总冠军奖杯。而且我敢说,会和他的MVP奖杯一样,有许多许多座。”

至于詹姆斯自己,则早已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了季后赛的竞争中:“如果可以的话,我情愿把自己的三座MVP奖杯还回去,去换一座总冠军金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