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领MVP奖数次哽咽:是队友给了我一切

2012年05月14日02:09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凌晨,NBA(微博)在热火队的主场举行了发布会,正式宣布勒布朗·詹姆斯成为本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4年3次获此殊荣,“小皇帝”成为乔丹之后,又一位至少获得3次常规赛MVP的球员。

据NBA官网报道,今年常规赛MVP的评选,是由美国和加拿大总计120位体育记者,加上世界各地的球迷投票选出的。詹姆斯最终总得分是1074分,位居第一。詹姆斯本赛季个人两度荣膺东部月度最佳球员,另外6次获得东部1周最佳球员。

硬汉也有柔情一面,尽管他获得MVP实至名归,可领奖时他数次哽咽。“我不想让两儿子失望,还有我的队友,我在这里就是因为他们。如果每场比赛没有他们的贡献,我今天也不会站在这里。”随后,詹姆斯邀请所有热火队员登台。“14名球员都在,他们给了我一切!”詹姆斯说道。

据NBA官网的统计,这座常规赛MVP奖杯,是詹姆斯4年里获得的第3座。凭借这样的殊荣,詹姆斯成为了NBA有史以来至少获奖3次的第8人。之前7人分别是贾巴尔、乔丹、比尔·拉塞尔、张伯伦、拉里·伯德、约翰逊和摩西·马龙。其中贾巴尔6获常规赛MVP,乔丹和拉塞尔各自5次,张伯伦4次,只有这4大超级巨星获得的常规赛MVP比詹姆斯多。

此外,在昨天进行的季后赛中,湖人队终于以4:3淘汰灰熊,进入了西部半决赛。

记者 郑乔(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