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鲁尼攻克光明顶却失冠军 单季34球平历史最佳

2012年05月14日04:23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尼攻克光明顶却失冠军 单季34球平历史最佳

鲁尼的进球难以帮助曼联(微博 数据) 实现联赛20冠的伟业

腾讯体育讯 光明球场一战,鲁尼原本几乎成为曼联的盖世英雄。然而伊蒂哈德球场最后5分钟的疯狂,曼联小胖的入球功绩顿时被磨灭。和顶级联赛第20冠失之交臂,对于红魔的任何一名球员来说都是遗憾。不过鲁尼本赛季俱乐部各项赛事的入球总数达到34个,追平了个人单赛季的最佳纪录。曼联不是最好的曼联,鲁尼却是最好的鲁尼。

作为曼联当家球星,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鲁尼经历了跌宕起伏的过程。他有过迷失禁区的球荒时刻,他也有过连续破门斩敌的高光瞬间。来到最后一轮,曼联面临着夺冠的考验,一方面他们需要幸运女神的垂青,而另一方面,自身的努力也是成功的必要条件。和桑德兰一战,曼联在第20分钟就取得了入球。菲尔-琼斯斜传禁区内,鲁尼机敏地摆脱了防守,在远门柱头球攻门命中近角。这个入球,帮助曼联早早锁定胜局,但遗憾的是,却不能将幸运女神的注意力转移到光明球场。

最终,曼城(微博 数据) 实现了超级绝杀,赢得了本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的冠军,而曼联只能吞下屈居亚军的苦果。对于弗格森和他的弟子来说,这个结局多少有些苦涩。但对于鲁尼来说,这依然是一个不错的赛季。在英超赛场,鲁尼的入球数达到了27个,仅次于范佩西排名英超射手榜的第二位。而他在各项赛事的总入球数则达到34个,追平了自己2009-10赛季的单赛季进球纪录。

这是不是历史上最好的鲁尼?是!曼联小胖的确已经来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本赛季,他的进球总数不仅追平了个人历史最佳,同时进球的分布也变得更加平均。此前老爵爷曾经抱怨,鲁尼是那种N轮不进球之后连续N轮爆发的射手。而现在,鲁尼渐渐做到了保持平稳的状态,这是一个青葱少年成熟的标志。

这是不是历史上最好的鲁尼?不是!作为曼联当家球星,在关键战役中一锤定音,这应该是他的本职。但在本赛季的英超赛场,鲁尼在这方面的表现却让人极度失望。最遗憾的两场比赛就是与曼城的德比大战。主场1比6遭羞辱,鲁尼未能挺身而出。客场的夺冠关键战,鲁尼再度迷失在伊蒂哈德球场。如果他能够入球,也许结局早已改变。从这个角度分析,鲁尼离“最佳”称号还有一段距离。

英超联赛大幕已经落下,欧洲杯则即将开打。由于遭到禁赛,鲁尼小组赛阶段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不出意外的话,他依然会被霍奇森带上。但是否能够在欧洲杯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则要看英格兰伙伴小组赛时的表现了。两年前的夏天,鲁尼在世界杯上让人失望。经历了无数次的挫折和打击之后,鲁尼是否能够迎来属于自己的夏天?请尽快忘记英超末轮光明顶一战不愉快的结局,无论是曼联还是三狮军,未来的路还很长。鲁尼,有很多大门等着你攻破,有很多奖杯等着你捧起!(Ben)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