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纳什成加拿大男篮总经理 5年培养10名NBA球员

2012年05月09日03: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什成加拿大男篮总经理 5年培养10名NBA球员

纳什成为加拿大男篮总经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据ESPN报道,太阳队当家球星史蒂夫-纳什虽然多年没有为加拿大男篮效力,但现在他已经同意成为加拿大男篮的总经理。

毫无疑问纳什将会成为今年夏天最令人垂涎的NBA(微博)自由球员,但他现有已经有了一个新的角色。加拿大时间本周二,加拿大男篮的新闻发布会上将会介绍纳什的新身份。纳什入住加拿大男篮的意义有些类似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维恩-格雷茨基主管加拿大冰球。

“很明显,我爱这个项目,”纳什告诉记者。“这是我个人发展的一个重要部分,参加奥运会(2000年)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经历。因此,如果我能够用帮助其他的加拿大人参加奥运会,那会是很不可思议的感受。我想用我的双手去帮助提高加拿大男篮的体系和改变我们国家的形象,尽可能地造福更多的孩子。”

2000年悉尼奥运会,纳什作为队长率领球队险些杀入4强,2001年征战完雅典奥运会美洲区预选赛后,纳什就再也没有为加拿大男篮效力过。作为新工作的一部分,纳什有权决定加拿大男篮的下一任主帅。钱多伦多猛龙队的教练特里亚诺曾率领加纳队征战过悉尼奥运会,他也是加拿大男篮主帅的大热门,而他也是美国队K教练伦敦奥运会的助理教练。

乐观估计加拿大男篮的实力将会有大的提升,斯坦-汤普森和科里-约瑟夫都是2011年NBA的首轮新秀。纳什估计五年内加拿大在NBA打球的球员将会上升至两位数。纳什说:“也许这有点奇怪,因为我仍然还是一名NBA球员,但是这是我试图去影响一群孩子,试着为他们提供打球的资源。加拿大有很多天赋出众的人才,我很愿意帮助他们成才。”

纳什今年已经38岁了,他告诉记者,他至少还想再打三年NBA。纳什并不拒绝重新和太阳队签约,但是他更倾向于试水自由市场。他说:“我一直忙着这件事情,我没有多少机会去思考它,接下来的几周我会开始考虑我现在要去做的事情。”纳什的前队友巴雷特将会成为总经理主力协助纳什处理每天的日常事务。加拿大下一个重要的比赛时尝试打入男篮世锦赛。

太阳队的老板罗伯特-赛尔维尔上周在接受凤凰电台采访时表示:“如果一切都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我们双方都愿意继续一起工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