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纳什赛季总结:38岁仍是传奇 前MVP风采依旧

2012年04月27日1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对于史蒂夫-纳什菲尼克斯太阳来说,这一天和他们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他们已经以33胜33负的战绩结束了这个赛季的征程,球队注定无缘季后赛。即使休斯敦火箭输了比赛,太阳也不过只是上升到西部第九名而已。另一方面,纳什本赛季的场均助攻数虽然达到了10.7次,但是还是明显落后于拉简-朗多的11.6次,这位38岁的老将注定无缘本赛季助攻王。然而回首他们这个缩水赛季的努力和坚持,我们仍然要为之感动和赞叹。

在今年的2月7日,纳什迎来了他的38岁生日,这标志着这位96届的老将已经真正的进入到了NBA(微博)赛场上的“古稀之年”。在NBA历史上,极少有球员能够从20岁出头进入联盟后,一直奋战到这个年龄,而像纳什这样依然担任球队的绝对领袖和球场指挥官的角色的,更是稀少之极。晚年的约翰-斯托克顿在纳什这个年龄已经显露老态,而与纳什同龄的老将贾森-基德如今看上去也已经很难对球队再有太大贡献。而纳什呢?他仍旧是领袖,仍旧是联盟助攻榜前两名的球员,仍旧是全明星。场均12.5分10.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3.2%,作为一位这样年龄的老将,缴纳出这样一份不逊色于几乎任何年轻球星控卫的成绩单,纳什的实力,已经无需多言。

的确,纳什现在确实已经不如自己连续两年拿下常规赛MVP时那样出色,而太阳也自然不可能像杀入西部决赛时候那样阵容整齐。时光流转,纳什身边的队友从阿玛尔-斯塔德迈尔,鲍里斯-迪奥乔-约翰逊拉加-贝尔变成了如今的戈塔特达德利和迈克尔-里德,现在在纳什身边的球员,除了遭遇过巨大伤病的里德之外,没有人曾经打出过令人瞩目的表现,但是这并不能证明他们甘于平庸和实力不济。戈塔特本赛季打出了场均20+10的表现,达德利成为了球队最重要的外线得分手,钱宁-弗莱继续扮演穷人版德克的角色,里德也偶有惊人发挥……这支太阳看上去似乎迟暮,但是他们燃烧时展现的热度和光芒,仍然让他们不容忽视,不容否定。

纳什注定要老去,但是太阳的前景并不如想象中那么糟糕。也许在几年后,纳什会在太阳最靠前的观众席上,看着昔日的队友和年轻球员们引领的新太阳的出色表现,露出欣慰的微笑。(冀州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