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亨德利谏言台联主席:斯诺克离不开奥沙利文

2012年05月08日19: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亨德利谏言台联主席:斯诺克离不开奥沙利文

图注:亨德利(微博)认为斯诺克离不开火箭(外媒截图)

腾讯体育讯 2012年5月8日 火箭奥沙利文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决赛中战胜卡特,第四次问鼎世界冠军,但是场外关于这位天才的退役传言却愈演愈烈。已经退役的台球皇帝亨德利提醒世界台联,斯诺克这项运动不能缺少奥沙利文的参与。

现年36岁的奥沙利文在今年的世锦赛决赛中以18-11击败卡特成功四夺世锦赛冠军,但是他也在赛前表示自己即使夺冠也可能会考虑退役。亨德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如世界台联主席巴里所说,台球比赛远比球员更加重要,而奥沙利文就是全世界台球比赛最有力的保证。奥沙利文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台联巡回赛中缺少了他的身影的比赛,在观赏程度以及精彩程度方面都会贬值。”

奥沙利文在赛前就表示自己会在世锦赛后休息一段时间以决定是否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此前他曾在多个比赛场合中威胁要退役,而且随着最近台联将原本27站的比赛不断扩大,全年赛程安排已经超过50周,这或许是促使火箭更加坚定离开的想法。

奥沙利文表示自己现在身心俱疲,他需要一个合理的赛程:“我很开心在斯诺克中继续打球,但是除了比赛之外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有很多记录需要去打破,但一些人需要做出正确的决定。我希望世界台联能够公平地对待球手,因为我们不想一年要跑28站比赛。虽然我会像所有球手一样努力去比赛,但我还是希望能够有权自己决定参加哪些站比赛,一个顶尖的球手需要这样的合理安排。”

奥沙利文在昨天战胜卡特,获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后这样表示。不过奥沙利文表示他或许还会回来:“如果球手不参加一些分站赛的比赛,那么就有可能跌出前16名,这样他就要从资格赛打起。我认为规则的制定里面会有更好的解决这类矛盾的好办法。我不喜欢被强制参加某项比赛,在直到赛程安排看起来合理之前,我不打算继续打球,但也不会荒废我的技艺。”

在本届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败给马奎尔之后,宣布退役的亨德利不敢相信自己的老对手真的会选择退役,不过他很同情火箭退役的原因:“本赛季我和奥沙利文聊过几次,他的确曾流露过要退役的打算。”七届世界冠军亨德利这样说道,“我无法确定奥沙利文是否会重返斯诺克赛场,但我认为他在当下这样密集的赛事中很难享受台球比赛的乐趣。”

亨德利认为火箭对于斯诺克的重要性可以堪比老虎伍兹之于高尔夫:“奥沙利文在职业生涯中一直追求辉煌的比赛,如果每一站比赛都像世锦赛一样我肯定他会继续打下去,可惜很多站比赛很难让人感受到乐趣。看起来世界台联主席应该不会去求奥沙利文留下来,但如果我是巴里,我可不希望在缺少大牌球员参赛的情况下举行比赛。就好比老虎伍兹不打球了,那么那些高尔夫的观众和赞助商就没什么兴趣看球了一样,我觉得斯诺克需要一位火箭。”(集气瓶)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