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四度夺冠平希金斯 仍可能急流勇退

2012年05月08日10:49华奥星空网陈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年世界锦标赛决赛5月8日战罢,奥沙利文以18比11战胜卡特,第四次在克鲁斯堡封王,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4个排名赛冠军。36岁高龄赢得世锦赛冠军,火箭成为历史第三人。

奥沙利文本赛季曾面临迭出世界前16位的危机,但在德国大师赛打破三年多的冠军荒,重新找回巅峰状态。虽然此后因病缺席了两站排名赛,但火箭在世锦赛并没有受到影响。

本届世锦赛冷门迭爆,但奥沙利文屹立不倒,先后击败艾伯顿、威廉姆斯和罗伯逊三位前世界冠军跻身四强。半决赛对阵曾经的克鲁斯堡决赛对手史蒂文斯,火箭17比10大胜,自2008年后再次与卡特在世锦赛决赛相遇。

2008年世锦赛决赛,奥沙利文18比8大胜卡特,毫无悬念的在克鲁斯堡第三次封王。这次决赛的进程也是如出一辙,第一阶段比赛奥沙利文5比3领先,第二阶段则将优势扩大到10比7。

第三阶段过后,奥沙利文15比10领先,步步为营。最后阶段的比赛一开始,奥沙利文就打出单杆70分,将比分改写为16比10。此后卡特虽然扳回一局,但火箭此后连胜两局结束比赛。

奥沙利文第四次赢得世界冠军,追平去年赢得第四冠的希金斯,排名历史第三,仅次于两代球王亨德利(微博)的七次和戴维斯的六次。36岁的高龄世界冠军,也让火箭超越1985年的泰勒,仅次于42岁的1977年冠军斯宾塞和45岁的1978年冠军里尔顿。

虽然在本届世锦赛顺风顺水,但奥沙利文还是不断的表示自己可能退役,即便是赢得冠军后,他还是说:“我已经想了很长时间,不是说马上就退休,但现在我的家人是最重要的。现在我有几个月的时间考虑,会进行评估。”

谈到本届世锦赛最满意的一场比赛,奥沙利文说:“与罗伯逊的比赛最为艰难,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那是我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战胜了一个侵略性的对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