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年终奖金榜奥沙利文独占鳌头 丁俊晖250万第6

2012年05月08日07: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2012年国际台联斯诺克世锦赛圆满落幕。火箭奥沙利文在决赛共打出3杆破百,最终以18-11击败飞行员卡特,时隔四年第四次在克鲁斯堡称王。本赛季年终奖金榜随之出炉,奥沙利文50万英镑成为吸金王,丁俊晖以至少250万人民币排名第六。

奥沙利文尽管因抑郁症和腺热病影响了竞技水准,并且缺席了多项赛事,但他凭借世锦赛、超级联赛两个奖金丰厚的赛事狂赚奖金,此外他还在PTC赢得两站冠军。奥沙利文在世锦赛赢得25.24万英镑,而在他最喜欢的超级联赛、强力斯诺克赛和大师赛三项邀请赛赢得了13.3万英镑,奥沙利文最终以49.39万英镑 ,成为本赛季的奖金王。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伦敦大师赛折桂拿到15万英镑,另外获得两个PTC分站赛冠军,总奖金以35.18万英镑排名第二。特鲁姆普本赛季英锦赛蟾宫折桂,并且曾在PTC分站赛4比0零封丁俊晖摘金。特鲁姆普总共赢得了26万英镑排名第三。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获得上海大师赛冠军,并且在冠军联赛打了好几轮比赛狂刷数据,以25.2万英镑位列第四。海口世界公开赛冠军马克-艾伦以25.04万英镑名列第五。

丁俊晖本赛季获得世界杯、威尔士公开赛和冠军联赛冠军,其中世界杯10万美元,威尔士赛3万英镑,冠军联赛冠军和超级联赛亚军共是53900英镑,伦敦大师赛和无锡精英赛共是21000英镑。丁俊晖最终的总奖金是24.95万英镑(以国际台联统计为准,没有列入台联不承认的赛事)。故而丁俊晖25万英镑的收入是最最保守的估计,换算成人民币至少250万。巴西大师赛冠军墨菲收获23.43万英镑排名第7,世锦赛亚军卡特22.25万英镑排名第8位。德国大师赛、中国公开赛双料亚军马奎尔21.79万英镑第九。第10是PTC总决赛冠军斯蒂芬-李,20.62万英镑。

其他中国球手,与丁俊晖搭档赢得世界杯冠军的梁文博收获10.36万英镑,亚运会冠军中国香港的傅家俊(微博)6.67万英镑,肖国栋(微博) 收获3.18万英镑,第一次打进世锦赛的曹宇鹏(微博)收获2.42万英镑,刘闯2.17万英镑。(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