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步行者把第五战当抢七 魔术赌小个阵容

2012年05月08日12: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步行者把第五战当抢七 魔术赌小个阵容

步行者期待主场晋级【进入互动直播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明天步行者将在主场迎战魔术,进行系列赛的第五场较量。目前步行者在总比分上以3-1领先,因此在这场比赛之后,魔术要么回家备战第六战,要么就是回家去钓鱼。步行者发话把第五战当抢七,而魔术则会用小个阵容做最后一搏——

比赛看点:魔术押宝小个阵容

魔术已经无路可退,因此明天他们只能冒险一搏,并押宝小个阵容。系列赛第四战第四节还剩8分14秒时,魔术63-82似乎已无悬念,但此后大范甘迪采取小个阵容,这个变阵立见奇效,魔术打出26-7的进攻高潮把比赛拖入加时。

虽然最终魔术还是输掉比赛,但那套小个阵容(尼尔森雷迪克贾森-理查德森、特科格鲁和戴维斯)还是让步行者痛苦不堪,因此大范甘迪表示在明天的比赛中他虽然不会改变首发,但会在大部分时间里尝试小个阵容。不过能否收到效果,只有比赛才能见真章。

焦点对位:韦斯特VS戴维斯

韦斯特一直被视为步行者重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上一战他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第三节拿到12分之后,韦斯特又在加时赛中砍下4分,全场贡献26分和12个篮板。韦斯特的强势令步行者主帅沃格尔这样称赞:“他打出统治性表现,魔术对他没有答案。”

而戴维斯绝对是魔术这次季后赛的最大收获,由于德怀特-霍华德的受伤,戴维斯被推了上来,但在这个系列赛中,他场均贡献20分和9.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45%。在莱恩-安德森完全找不到北的情况下,可以说是戴维斯一个人撑起了魔术的内线。

交锋记录:步行者占上风

至今两队历史上在季后赛中交锋14次,步行者以9胜5负占据上风,1994年首轮步行者3-0横扫魔术,1995年东部决赛魔术4-3险胜。在今年这个系列赛中,首战魔术81-77客场掀翻步行者,次战步行者93-78扳回一城;不过魔术没能坚守主场,第三战以74-97告负,第四战又以99-101告负,最终导致在总比分上1-3落后。

焦点言论:步行者绝不掉以轻心

对于明天的比赛步行者绝不掉以轻心,更何况系列赛第一战他们就在主场输给魔术。“未来是不可预见的。”沃格尔说,“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你也不知道这个系列赛会不会打到第六场或者第七场,你只是必须把第五场像第七场那样对待。”

预计首发——

步行者:乔治-希尔、保罗-乔治、格兰杰、韦斯特、希伯特

魔术:尼尔森、贾森-理查德森、特科格鲁、安德森、戴维斯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