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被聘残运会爱心大使 照顾汤淼感动中国

2011年06月30日10:01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微博]伊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苏红被聘残运会爱心大使 照顾汤淼感动中国

周苏红(微博) 和陆财良展示“爱心大使”的聘书

  “据统计,在我国每16个人中,就有一位残疾人,可以说,这也是人类社会发展必然要付出的代价。换而言之,假如不是他,也许就是我,也正是残疾人用他们并不宽广的肩膀,担起了社会责任。如果每个人都能这么想,我们就能对身边的残疾人更多一些关爱……”昨晚,杭州著名的老牌电视主持人、“金话筒”奖得主刘忠虎手捧“爱心大使”证书,说出了上述这一番话。此时,这台在钱塘江畔的杭州大剧院举行的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倒计时100天文艺晚会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昨晚,一曲第八届全国残运会会歌《我们都一样》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两千多名关心残疾人事业的各界观众用手中的荧光棒和“爱心彩带”把现场装扮成欢乐的海洋。

  作为社会名人,刘忠虎一人分饰数角。在电视台,他是编导和制片人,在银幕上,他是电影演员,在舞台上,他是主持人,而这一次,他又多了个头衔——残运会的“爱心大使”。

  其实刘忠虎当选“爱心大使”一点都不偶然。这些年来,他拍过公益广告,也当过“无偿献血形象使者”,一直致力于杭州市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只要残疾人有难事要他帮忙,他总是二话不说,有求必应。据说多年来他主持的各类助残公益活动达到100多场,却从来不计较报酬。

  “帮扶弱势群体的过程中,我们自己的心灵也能得到净化和洗礼。”刘忠虎对记者说。

  像刘忠虎一样被聘为残运会“爱心大使”的还有著名演员濮存昕、央视主持董卿,另外,因照顾瘫痪的丈夫汤淼(微博)而感动中国的周苏红、为盲人门球运动倾注爱心的企业家陆财良和另两位“形象大使”代表郑雄鹰、陈亮亮也在现场捧起了聘书。

  另外,由万事利集团承制的梦想蓝第八届残运会礼仪服饰在晚会上首次亮相。

  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将于今年10月在我省盛大举行,充满大爱的浙江,正以前所未有的激情和充分的准备迎接这一盛会的召开。

  本报记者 伊志刚/文本报记者 潘良干/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