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世界球队最新年薪榜:巴萨皇马领跑 米兰尴尬

2012年05月02日11: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球队最新年薪榜:巴萨皇马领跑 米兰尴尬

巴萨(微博 数据) 薪水支出也是世界第一

腾讯体育讯 美国《ESPN》旗下杂志在本周刊登了一份最新的世界体育俱乐部年薪调查报告,报告中对世界体育俱乐部的薪水支出状况进行了排行。结果西甲(微博 专题) 两大巨人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皇家马德里压倒曼城(微博 数据) 洛杉矶湖人等俱乐部称雄该榜单。

该调查覆盖10个国家的14个等级联赛,有278支球队和7925名运动员参与排行。参评的不仅仅是足球俱乐部,还包括其他职业运动领域的球队,比如美国的洛杉矶湖人这样的NBA(微博)老牌篮球强队,以及纽约扬基和费城人这样的职棒巨头。

按照计算,巴塞罗那俱乐部在2011-12赛季初的薪水支出总额超过了2.17亿美元,高居世界俱乐部总薪水支出榜的首位,而在球员平均年薪支出方面,巴萨以868万美元同样高居榜首。排名第二的皇马(微博 数据) 方面年度支出总薪水约为1.95亿美元,平均年薪逼近780万美元。在2010-11赛季时,巴萨和皇马就分列该排行榜的前两位,本年度两队延续了这一排名。

在该榜单上蹿升速度最快的,则要数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曼城和意甲(微博 专题) 卫冕冠军AC米兰(微博 数据) 。曼城年度支出总薪水达到1.85亿美元,球员平均年薪740万,排名从一年前的第10上升到目前的第3名,提升了7个排位。AC米兰薪水总支出1.526亿,平均年薪610万,排位从第14上升到第7名也蹿升了7位,但考虑到AC米兰在财力上远远没办法和曼城相比,再看看米兰如今在意甲和欧冠(微博 专题) 中的表现,薪水支出如果再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米兰的经营状况将越发窘迫。(毛罗)

  • 瓜迪奥拉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蒂托-比拉诺瓦对于下赛季作为主教练接手球队这个挑战拥有非常积极的态度,我和蒂托的关系从来没有改变过,当他需要的时候,我会一直在他身边。从现在起的每一次训练和每一场联赛都是我们备战国王杯决赛的重要演练,赢得国王杯决赛是我们这个月的最重要目标。”
    2012-05-02 05:41:3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