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再见!西班牙王子! 金童主场告别感动全德甲

2012年04月29日01:44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再见!西班牙王子! 金童主场告别感动全德甲

点击欣赏告别组图:劳尔傲赴沙尔克完美谢幕 球迷致敬7号

腾讯体育讯 两年前从皇马(微博 数据) 来到沙尔克,劳尔是否能够征服德甲?高傲的德国人一度表示怀疑。4月28日,当劳尔最后一次出现在维尔廷斯球场时,球迷的掌声和眼泪已经证明了一切。在皇马,他并没有得到这样的感动,但在维尔廷斯,劳尔却拥有了一个完美的告别仪式。他即将离去,但他却永远存在于沙尔克球迷的记忆中。

在沙尔克的两个赛季里,劳尔成为矿工球迷心中真正的王者。65场德甲联赛,西班牙不老金童送出了28个入球。而在欧战赛场,劳尔也将自己的进球纪录扩大到了71个,成为传世经典。对于沙尔克来说,劳尔是真正的巨星,球队中的第一偶像。而对于劳尔来说,沙尔克则是他的再生舞台,一个给予他自信和荣耀的地方。

4月19日,劳尔正式宣布不再续约沙尔克,而本轮德甲和柏林赫塔一战,则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维尔廷斯主场球迷面前。看台上,无数球迷打出横幅向劳尔表达敬意。“谢谢你,劳尔!”、“别走,我们的王子”……诸如此类的话语比比皆是,这几乎让劳尔热泪盈眶,维尔廷斯球场的气氛也进入一种温暖而伤感的氛围。

在众多拥趸面前,劳尔没有辜负期望,送出一粒入球,帮助沙尔克大胜柏林赫塔,提前锁定第三名,获得下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参赛资格。但在此时此刻,球迷似乎早已不在意成绩,他们只想多看一眼,看着他们的王子在球场上驰骋的身影,并且永远留存于记忆的深处。此后,劳尔或许再也没有机会出现在维尔廷斯球场,但事实上,他已经永远留在了这里。

体坛传媒欧洲公司CEO、著名国际足球专家滨岩(微博)在他的腾讯微博上写道:“高傲的日耳曼人将弗洛伦蒂诺应该做的事全做了,他们命名劳尔为足球皇帝(rey del-),数万人喊着一个名字,孩子们哭了。面对这原本应该发生在伯纳乌的情景,劳尔再次黯然神伤。”随后,滨岩再度更新了他的腾讯微博:“最后一次亮相Veltins Arena。一边的孩子在接受西班牙记者采访时说:不自豪!不开心!不幸福!可爱的孩子说他很难过。”能够被劳尔牵着走进球场,这是多么的荣耀,何况还是金童的告别演出。但孩子明白,王子即将告别,所以他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这一刻,维尔廷斯的每一个人都是伤感的,他们告别的不仅仅是劳尔本人,同时也告别了一个时代。

劳尔即将离开,不仅告别沙尔克,告别德甲,也将告别欧洲。但让人欣慰的是,这位传奇巨星并没有告别足球。他还将在新的领域中驰骋,未来即便退役,他也绝不会离开绿茵场。总有一天,劳尔会再度回到人们的视野中。那时的金童,会是怎样的身份?让我们静静期待。再见,我们的西班牙王子。失去的我曾拥有多幸运,在你最美丽时,竟让我遇见你,于是便爱上你,我爱你,再见。(Ben)

  • 国际足球听众:
    【意媒曝银狐变卦拒绝恒大 里皮:我不会去中国】北京时间4月28日,意大利方面传来与此前爆料截然不同的消息,里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他不打算来到中国,将继续留在意大利。http://url.cn/14zskP
    2012-04-28 17:14:4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