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3战3球C罗成巴萨克星 学劳尔勒令诺坎普闭嘴

2012年04月22日08:06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战3球C罗成巴萨克星 学劳尔勒令诺坎普闭嘴

皇马(微博 数据) 两代7号都在诺坎普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记

腾讯体育讯 仿佛时光穿越,当C罗(微博 数据) 第72分钟绝命一击攻陷巴萨(微博 数据) 城池时,皇马人的记忆依稀又被带回上赛季国王杯决赛。《世界报》赞曰:“C罗推翻了王者”,葡萄牙人似乎就是为摧毁巴萨王朝而生,上赛季是打碎巴萨三冠王美梦,本季再度阻止梦三队重演梦一队四连冠辉煌,下月C罗同样还有机会在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完成对巴萨的三线阻击。

连续第3个赛季,皇马与巴萨的世纪大战被定性为“C罗VS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本赛季此前5场德比,联赛加西班牙超级杯和国王杯,梅西都是最后赢家,C罗则很苦闷挣扎,尤其联赛首战他连续错过两次得分良机,伯纳乌球迷狠狠嘘了一把皇马7号,双方关系一度跌到冰点。

排除皇马5战2平3负总成绩不提,C罗其实对巴萨表现已大有提高,此役进球是他连续第3场对垒红蓝军有所建树,包括两场国王杯,算上“西超杯”次回合一球,C罗一赛季已经4场攻破梦之三队大门。加盟迄今C罗13次出战巴萨已攻入6球,相比今年之前其进球率已大幅飙升。

开场不久C罗就险些进球,接厄齐尔角球靠超人弹跳大力头槌,虽然被巴尔德斯(微博)飞身托出底线,但前皇马射手欧文已经看出问题,皮克(微博)不上,巴萨难以对抗皇马的高度。果然随后赫迪拉首开纪录便托福佩佩的头球攻门,而C罗全场3次在对手头顶争球打门,加上在边路不断突破,连续威胁着巴尔德斯。

桑切斯(微博)扳平比分后,C罗再成皇马救世主,得厄齐尔中线附近妙传,靠爆发力优势甩开马斯切拉诺普约尔夹击,面对巴尔德斯冷静一拨将球领顺,有充足时间瞄角度来右脚推射,C罗很少失手 ,《阿斯报》说:“C罗的进球宣判了联赛冠军。”

连续3场对梦三队进球,连续3回面对诺坎普近10万人叫骂嘘声破门(加上西超杯次回合),C罗总算可以甩下见巴萨就手足无措、欺软怕硬的恶名了。C罗6粒世纪大战进球,也已追平传奇射手基尼和恩里克的纪录,与大罗纳尔多看齐,排国家德比射手榜第20。“我们表现非常棒,配得上这场胜利,还打破了联赛进球纪录,我要恭喜全队”,C罗赛后说。

加泰罗尼亚人已连续3次目睹C罗在自己面前嚣张庆祝,此球入网后除个别皇马球迷外场内鸦雀无声,但C罗立刻引燃导火线,冲到场边指指自己,然后做出右手下压动作,示意巴萨球迷安静闭嘴,招来的自是大片嘘声。劳尔曾在1999-2000赛季做客诺坎普进球后手指放嘴前要球迷收声闭嘴,C罗尽管不像劳尔一样有“豁免权”(双方球迷默许在本队主场不嘘不骂劳尔和瓜迪奥拉),但这挑衅动作同样会成国家德比新注册商标。

C罗联赛进球数此役后提升到42球,超过梅西独自登顶西甲(微博 专题) 射手榜。同时,C罗赛季总进球提升到了54球,超越上赛季将个人进球推到新高。一口气创造两大纪录,联赛冠军、西甲和欧洲金靴及金球奖都在向C罗招手,难怪卡兰卡赛后赞叹:“C罗是伟大的,他肯定会继续这样的表演,我们也习惯了他打出非凡的表现,他的进球帮助我们获得去年的国王杯,他就是世界最佳球员。”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