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杯25日抽签与南勇受审同天 决赛主客场制

2012年04月20日23: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5日,也就是下周三上午,2012赛季足协杯抽签仪式将在北京举行。据了解,本次抽签将确定足协杯前3轮赛事的对阵形势。由于首轮16支参赛队分别为8支草根业余球队及8支中乙球队,比赛因竞技水平相对较低而关注度较小,因此福特宝公司基本放弃举办开幕式。而决赛将推出主客场的赛制。

去年,中国足协为鼓励全国对足球的参与,增加职业球队的实战锻炼机会,恢复了停摆多年的足协杯赛事。而从去年比赛的反响看,足协杯虽然从竞技水平上难与中超媲美,但由于足协将一张亚冠入场券分予该项赛事冠军队。中超球队复赛参赛热情并不低。特别是半决赛京鲁与津沪之间的激烈对抗证明足协杯并非传统意义的“鸡肋。”

按照福特宝公司及赞助商东芝电器的推广方案,今年的足协杯增容到64队。8支业余草根性质及大学生队伍进入到正赛竞争行列。从福特宝方面传来的信息显示,中国足协和赞助方有可能放弃举办新赛季足协杯开幕式。这是因为,首轮赛事不会进行全国直播,地方台的直播也还没有落实。再加上参与首轮竞争的是业余及中乙球队,外界对此的关注度并不高。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变化是,与去年决赛一场定胜负不同,今年的足协杯决赛将采取主客场决冠军的赛制。据了解,福特宝作出这一调整也是基于对去年足协杯市场情况考察的结果。去年足协杯决赛安排在第3地,安徽合肥进行。虽然这样的安排确保对交战双方的公平,但对于有意现场看球的天津、山东两地球迷来说并不方便。很多球迷不可能花费高额的路费到异地看球。决赛采取主客场制则既满足两地球迷看球愿望,同时也有利于两家俱乐部提高经济收益。

本月25日,足协杯抽签仪式将在位于北京东三环边上的昆仑饭店进行。巧合的是,足球案主角之一的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同天将在辽宁铁岭接受公审。介时抽签仪式能否达到预期的媒体关注效果也令人拭目以待。(卜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