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队长陈星替补身份回沈北 阿里汉训练难觅激情

2012年04月19日08:12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甲开赛前踌躇满志,开局后五场未尝胜绩。昨日下午,带着五轮两平三负进两球失五球的战绩,沈阳沈北足球队来到沈阳体育学院体育场,这是沈北队第一次踏上自己主场的场地。本报记者昨日探班沈北男足,通过看训练以及记者的多方走访,揭开在阿里汉的调教下,沈北队为啥提前遭遇“旱情”?推出《沈北男足“汉情”报告》。

战绩不佳阿里汉排斥媒体

昨日下午3点,刚刚归队的陈星第一个走进训练场,这个赛季初作为俱乐部给予厚望的进攻核心,在打完首场比赛后便被主教练阿里汉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客战上海时陈星并没有随队出征,之后便被球队通知独自回沈训练。能够重新归队令陈星很兴奋,在体育场边陈星见到如今已经出任沈北U15梯队主教练的前队友王刚(微博)、刘世桓,几人兴奋地攀谈起来。总经理汤宏也早早来到球场,仔细地检查了各项准备工作。

大约15时30分,助理教练黄勇和大批队员率先进场,主教练阿里汉和助理教练皮特在同总经理汤宏寒暄后便走进场地,此前传闻颇多的阿里汉经纪人白川并没有出现。场地条件很一般,很多地方都露出了沙土,并且平整度也不是很好。由于沙土的配比问题场地很松软,队员每做一个动作都会带起一块不小的草皮。早在去年联赛结束就确定了主场的俱乐部,在场地保养和维护方面做得似乎很不到位。看台上的LED显示屏也由两个简单的比分板代替。

阿里汉和皮特熟悉完场地之后,队员们已经完成了热身,阿里汉开始布置训练内容,记者试图接近打探,被老汉挥手驱逐,由于战绩不佳阿里汉现在对媒体比较排斥。在昨天训练结束后,辽宁电视台的记者试图对预约好的几名队员进行采访,被助教皮特以刚刚训练完队员身上有汗为由拒绝。队员们也被要求不得擅自接受采访。

队友评价外援仅是“外国人”

训练以15分钟的传接球训练开始,之后阿里汉将主力阵容安排在北侧的半场进行进攻套路演练,内容以两边下底传中,中路何塞和穆斯塔法包抄,在将近20组的演练中何塞表现出不错的状态,上演了几次精彩的破门,而穆斯塔法的表现毫无亮点,同后卫进行身体接触便会倒地,在门前射门动作上也显得很不协调,队友评价为:只能算是“外国人”的外援能力实在是很一般。

右前卫雷永驰负责右边路的起球,去年队内的射手李星灿被安排在了左前卫的位置。和去年的主力阵容相比现在这支球队只保留了何塞和李星灿,阿里汉等于是重新打造了一套阵容。而且在之前进行的5场比赛里出场阵容并不固定,人员变动很大,很多在训练时的主力往往在比赛时沦为替补。

场地的另一端,今年重金引进的陈星、金敬道和去年的队长赵一博及大部分原润宇隆的原班人马在助理教练黄勇的带领下进行小范围的对抗训练,在这期间阿里汉的目光很少光顾。

在土耳其拉练期间阿里汉宣布:陈星为第一队长、赵一博为第二队长、李星灿为第三队长。如今前两个队长已经沦为替补,场上队长成了文虎一。据《足球》报此前的报道,他们遭到封杀的共同原因是质疑外援能力。

奇怪现象主力打不过替补

当进行全场实战训练时场上出现了有趣的一幕,主力一方很难对替补一方造成威胁,始终被替补压着打。在40多分钟的对抗时间里阿里汉只是通过翻译大声提示着队员出球、插上、注意风对球的影响,相比马林(微博)的训练课,分时段的讲解布置,阿里汉的训练显得笼统简单且针对性不强,赛季前在同俱乐部谈判时阿里汉要求得到绝对的权力和话语权,如今得到权力的老汉不允许翻译和中方教练对外援的指挥和提示,不允许任何人对外援提出质疑。

另两名外援前卫弗拉迪米尔和后卫巴达茨也是队员们普遍质疑和诟病的对象。目前五轮比赛中除去对阵上海的比赛,沈北队场场失球,而且这些失球大部分和中后卫巴达茨的失误有关。队长赵一博就是因为对阵八喜队比赛结束后对巴达茨的那个致命失误表示不满而遭到封杀的。而阿里汉对他那次失误的解释是:对大风不适应。

记者通过训练中观察,巴达茨的防空能力很一般,对第一点的争夺基本占不到任何便宜,最致命的是他打着打着就会失去防守重心,在对方前锋射门时很少看到他封堵的身影。阿里汉为了力挺巴达茨不惜牺牲后防实力封杀赵一博的做法实际上已经让他在队员面前失去了威信!

球员们反映外援在队内享有绝对特权,从来不参加力量训练。而在球队情报工作方面,迄今为止全队只看过一场自己的比赛录像,至于对手,似乎阿里汉从不在乎对手是谁,做了什么改变。

倒数第三队员很内疚很伤心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训练课很快就过去了,给记者的感觉目前这支球队的现状已经很危险了,主教练和外援失去了队员的信任,队内人人自危,队员们反映去年半年没发工资,可心没散,在教练组的带领下拼的不错,始终在中上游。今年俱乐部投入这么大实力比去年提升了那么多,现在落得倒数第三的位置,很内疚,也很伤心!

现在回过头看2004年亚洲杯国家队主教练算是阿里汉在中国最辉煌的经历了,也正是这层光环让阿里汉开始了长达8年的淘金之旅。这8年来阿里汉始终没有取得太显赫的成就,也不断有记者报道这个体育经理出身的主教练在训练手段上没什么过人之处。阿里汉和几个前任东家的矛盾也多是因为权力和球队管理方式方面的分歧。

不管周六对阵东进的比赛结果如何,阿里汉在球队管理和执教方式上如果不做出改变,这支球队要考虑的就不是能否冲超而是如何保级的问题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