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沈阳沈北首轮败因何在? 阿里汉暂不适应中甲

2012年03月19日07:47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甲首轮比赛,志在冲超的沈阳荣盛队客场一球小负湖南湘涛。今年沈阳荣盛队士气高昂,阿里汉的加盟也让这支球队受到了外界更多的关注,因此首场输球也引发了广大球迷的讨论,那么球队到底是什么原因输掉了比赛?

外援没能发挥应有实力

摩洛哥国脚阿拉维、黑山国脚武约维奇和克罗地亚勇将达巴奇这三名外援的加盟让沈阳荣盛队的实力有所提升,但是从首轮比赛来看,三名外援却没能发挥出应该有的实力,后防线上,达巴奇和武约维奇有一个共同的缺点就是转身很慢,与队友的配合也太不默契,这也直接导致了后卫线频繁被对手打穿。

前锋球员阿拉维身材比较高大,其最大的优势就是头球比较厉害,但是与湖南队的比赛,他却没能发出这个优势,这与队友的支援不多也有关系。与出色头球相比,他的脚下技术和身体素质还有待提高,首轮比赛,阿拉维在禁区内受困于对方后卫的夹击,无法倚住防守球员进行进攻组织,要想让阿拉维发挥更大的作用,本土球员就应该给予他更多的支持。

高原反应影响球员状态

查阅相关资料,可以发现平原地区的运动员在高原以相同的绝对强度跑动时,新陈代谢发生了改变,此时身体更多地依靠醣酵解。当返回平原时,需要对强度再进行调整。因为新的平原训练速度比以前的平原训练速度更快,也会提供给运动的肌肉群更多的氧气。体内能量供应的选择是由可利用氧的情况决定,所以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调节。

沈阳荣盛队是上周六打湖南湘涛的比赛,但上周五才从昆明海埂的高原训练基地下来,输球显然有这方面的因素,据一位多次带队高原训练的俱乐部老总称“虽然这个没有明确的量化指标,但是根据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至少需要半个月才能适应平原的节奏。 ”高原训练有好处但高原训练回到平原后,必须有足够的调整期,沈阳荣盛队应该给予球队更多的休息调整时间。

阿里汉暂不适应中甲

输掉与湖南湘涛一战,阿里汉赛后也坦言没能适应中甲比赛,对于对手还不了解。为了更迅速了解和观察中甲的球队,与湖南比赛一结束,阿里汉就前往了成都观看谢菲联与东进队的比赛。

对于这样一位敬业的主教练,球队总经理汤宏也表达了对于阿里汉的尊敬:“老汉对于球队如此负责的态度令我感动,我们俱乐部会给予他更多的时间和信任,不会因为比赛打不好而给老汉施压,我相信他会尽快找到办法带领球队取得胜利。 ”

本周六,沈阳荣盛队将迎来赛季的第二场比赛,客场挑战北京八喜,为了能更加适应比赛的天气和场地,沈阳荣盛队的球员在昨日就已经抵达首都机场并于当日下午在香河国安训练基地进行了恢复性的训练,而前往成都观看中甲最后一场比赛的阿里汉将于星期二归队,经过了联赛首轮的观察“老汉”会提供给球队什么样的良药,沈阳荣盛队能否迎来赛季首胜,本周六我们共同关注。 实习生 李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