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CBA外援抱团闪耀NBA赛场 苏群直言存一潜规则

2012年04月11日07:59辽宁日报[微博]郝鹏飞 我要评论(0)
字号:T|T

CBA最为疯狂的一个赛季结束后,上赛季在CBA联赛征战的NBA(微博)大牌外援们,相继“再就业”,目前已经有9名CBA旧将重新回到NBA的赛场上。有了在中国联赛效力的经历,也让很多球迷格外关注他们在NBA的表现,而最近一段时间,上赛季CBA这些旧将们,如今却在NBA的赛场上来了一次集体爆发。而难得可贵的是,除了这些外援并不只是像JR·史密斯这样大牌,更多的是一些角色球员。

随着CBA各队赛程的结束,各支球队的外援们也相继离开中国。像JR·史密斯、钱德勒等大牌球员都得到了NBA各球队的召唤。而相比这些球员们,停摆导致这个赛季赛程密集,伤病情况大大增加,很多球队已经缺兵少将。像广东队的辛格尔顿、山东队的哈德森、佛上队的格林、吉林队的马丁也都在NBA得到了10天的短合同。如果在球队表现好,同样有机会获得到一份直到赛季结束后的合同。

对于从CBA打球的美国外援重新回到NBA后,却来了一次集体爆发,对于这一现象,本报记者采访了著名的篮球评论员、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微博)进行解读。“我认为出现这种现象是很正常的。上个赛季的CBA联赛比较特殊。来中国打球不再是像以前那样都是一些在NBA打不上球的队员,都是一些当打之年的球员,受NBA停摆的关系才会来到中国CBA打球,他们整体水平比较高。在CBA同样有比较密集的比赛,再加上每天坚持训练,所以这些球员在状态上并不欠缺,回到NBA能打出好的数据,也都是很正常的。 ”对于这些球员的爆发,苏群表示这些都是正常现象。

这些球员在NBA要想发挥好还是比较困难的。在CBA打球,他们是各个球队的头牌、是领袖,可以说在时间、在机会上都非常充足。但是他们回到NBA就不同了,大部分都是球队的替补,因此上场的时间和机会方面极为有限,所以把握机会的难度非常的大。而且在NBA当中没有什么弱者,可以说每一名球员都是具有一定水准的,对抗也非常激烈,所以他们能在NBA打球不是那么容易的。而作为替补球员的他们,可能过一段时间他们就又不稳定了。真正能稳定表现的,还是JR·史密斯这样队员。

另外,长期关注NBA的苏群还道出一个“潜规则”:“其实每年NBA打到三四月份的时候,都会有一批替补球员冒出来,这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唯独和往年不同的是来中国打球的NBA球员,很少有能直接回NBA的。 ”“虽然这些在CBA征战的外援回到NBA在状态方面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下个赛季的CBA联赛可能会有更多的NBA球员加盟,但是绝对不会出现像去年这种大规模NBA外援的加盟了。 ”对于下个赛季的CBA,苏群认为前来加盟CBA的NBA球员的质量和数量都不会高过去年。

记者 郝鹏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