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CBA外援返NBA集体爆发 布鲁克斯仍在等待上岗

2012年04月11日07:27现代快报[微博]沈忱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在NBA(微博)的赛场上,奇才队打了一场翻身仗,以对山猫的大捷结束了此前的五连败。如果有中国球迷关注了这场比赛,一定会惊喜地发现两个“老熟人”的身影:辛格尔顿和卡迪尔·马丁。在刚刚结束的CBA赛季里,他们分别效力于广东队和吉林队。如今换了一个战场,两人变身队友,10日联手砍下37分,令人惊艳。然而看到这一幕,中国球迷的心里却不免五味杂陈……

本赛季的CBA联赛已经落下帷幕,不少外援当然另谋出路。其中,有9位CBA旧将加盟了NBA,他们当中有钱德勒这样重金续约的大牌,也有辛格尔顿、马丁这样的短约合同工。在CBA练手之后,回到美国的外援们集体露了一手。

小人物 短合同放异彩

球员代表:哈德森、卡迪尔·马丁、辛格尔顿

与J·R·史密斯、威尔森·钱德勒等人相比,在NBA赛场,莱斯特·哈德森、卡迪尔·马丁和詹姆斯·辛格尔顿是不折不扣的小人物,他们加盟NBA也都是拿着10天的短合同。但他们正在上演一出美国梦的故事,在近期的NBA,他们大放异彩。

在青岛队,哈德森场均贡献33.6分7.0篮板6.2助攻,表现相当出彩,但可惜他没有帮助青岛队杀入季后赛。3月31日,骑士宣布用一个10天短约签下哈德森。加盟骑士队后,哈德森已出战6场常规赛,场均出场24分钟的他贡献12.7分、3.5个篮板、3.8次助攻和1.5次抢断。尤其是近2场比赛分别砍下23分和26分。前天对阵篮网的比赛,他在第四节和曾效力于佛山的外援格林上演对飙好戏,让人大呼过瘾,与骑士续约问题不大。

而昨天,两名CBA旧将又一起在奇才队发威。尽管吉林没能杀入季后赛,但是马丁在CBA场均贡献26.3分。3月29日,马丁获得来自奇才的一份10天短工合约。在为奇才出战的7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7.7分3.9个篮板。尤其是在上个月底,马丁曾在同76人的比赛中轰下20分6个篮板的傲人数据。而昨天大胜山猫,他再次砍下19分。广东队的辛格尔顿场均贡献17.8分和11.9个篮板球,4月6日,辛格尔顿就和华盛顿奇才队签下一份10天的短约。当天在与活塞的比赛中,辛格尔顿完成首秀但没有得分只抢下2个篮板。打篮网,他贡献12分9个篮板和3次助攻的全面数据。昨天对阵山猫,有18分12个篮板进账。

另外,新疆旧将米尔斯加盟马刺后,场均得到9.2分,山东旧将阿兰·安德森自从被猛龙以短约签下后,场均得到5.4分。

大人物 很稳定不出彩

球员代表:肯扬·马丁、JR·史密斯、钱德勒

肯扬·马丁、J·R·史密斯和威尔森·钱德勒,这些球员即便是在NBA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要不是NBA本赛季停摆,他们是不可能加盟CBA球队的,但就是这些大人物,回归NBA之后,却只打出了中规中矩的表现。

马丁在新疆场均贡献13.9分9.7个篮板。在和新疆队闹翻后,马丁就返回了美国,并在2月4日以年薪250万美元加盟洛杉矶快船。自加盟快船后,马丁的表现只能算一般,作为格里芬的替补,他场均上场21.5分钟,得到4.9分4个篮板和0.9次盖帽。各项数据都有下降。

浙江双雄本赛季引进的两名重量级球员史密斯和钱德勒的表现比马丁稍好。史密斯场均34.4分,成为CBA得分王,2月8日,史密斯加盟纽约尼克斯。到目前为止他打了25场比赛,场均贡献10.7分。尤其是近5场比赛,得分全部上双,对阵骑士砍下20分9篮板,表现持续上扬。3月19日,钱德勒和掘金签订了一份5年3700万美元的合同,算得上是最为风光的重返NBA的CBA旧将了。

到目前为止,他已经代表掘金打了7场比赛,场均贡献10.7分5.9个篮板和2.4次助攻,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看来,钱德勒还没有找到最佳状态。

不放弃很努力 球员代表:格林

顶着NBA扣篮(微博)王的头衔加盟佛山,格林打了4场比赛场均贡献27分,仍旧被球队裁掉,灰头土脸地离开。而他也是9位CBA旧将里唯一一名因为能力不达标而被球队裁掉的球员。

回到NBA之后,格林的霉运还没结束。2011年12月15日,格林欢欣鼓舞地加盟了洛杉矶湖人队,但是他一场比赛也没打,最终还是不得已离开,再次遭到遗弃。直到今年3月份,格林才以一份10天短合同加盟篮网,并且续约至赛季结束。在代表篮网的23场比赛中,他全部替补上场,场均24.4分钟内贡献12.7分3.5个篮板的数据,完全是一个合格第六人的身份。而且近4场比赛的表现更是非常出色,4月9日打骑士,轰下赛季新高的32分外加4个篮板,尤其是第四节,他连续打中关键球,帮助球队以5分之差战胜骑士。

从CBA到NBA 他们还在等待

随着CBA结束,很多外援返回美国等待重新上岗的机会,其中布鲁克斯的动向最为引人注目。

尽管在CBA期间,布鲁克斯场均得分接近30分,火力非常猛烈,但他不按常理出牌的套路也让广东队在总决赛期间吃尽了苦头。最终广东队丢掉了总冠军,小布也返回美国。由于他与太阳队尚有合同在身,在总决赛期间,太阳队总经理也专程来华探望小布,但目前小布依然没有重返太阳。据美国媒体报道,小布回归只是时间问题。

而南钢旧将加祖里奇回到美国之后,一直在寻求上岗的机会,无人问津的他只能在NBDL效力,寻求被NBA球队签下,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随着常规赛接近尾声,本赛季他的机会非常渺茫。除此之外,总决赛表现出色的北京外援莫里斯也在美国家中休息。

本组撰文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