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评论 > 正文

东莞时报:CBA外援在NBA集体爆发功德无量

2012年04月11日07:50东莞时报[微博]黄佳欢我要评论(0)
字号:T|T

CBA旧将在NBA(微博)集体迎来春天,球迷们调侃称,中国篮协应该又为CBA是“中国第一联赛”找到了新的佐证了:看,在这里练过的外援们,到了NBA可都是替补中的战斗机!他们在NBA还打出了在CBA时候的数据,这侧面反映CBA简直就是NBA水平嘛!

什么哈德森、辛格尔顿、卡蒂尔·马丁们,泡过CBA之后简直就是焕发第二春,而目前在篮网坐稳轮换阵容的杰拉德·格林和在马刺也打得不错的米尔斯,还是CBA的弃将呢(前者打了五场比赛被CBA佛山队炒掉,后者因陷入球队内讧问题被新疆队解约)!

为什么这些球员来CBA走一圈之后,都能“脱胎换骨”呢?这,真的得感谢CBA。话说这些来CBA淘金的外援,大部分是在NBA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当然,去年NBA停摆为CBA送来了不少大腕),于是背起行囊闯世界。

到了CBA之后,他们发现,这里和NBA简直就是两个世界。在NBA,他们大部分时间里只要负责自己的分内工作便可,比如作为控球后卫就好好控球和传球,比如蓝领球员就认真抢篮板和干脏活,但是在CBA的大部分球队中,外援们得十八般武艺精通,他们得自己带球、得分、抢篮板,当然他们还得助攻中国队友。除了“技艺高超”之外,他们还得有强大的心理素质,打得好是正常,发挥不好时往往会成为“球队输球的罪人”,因此经常有球迷调侃:一个外援就是一支CBA球队啊!

所以,各位想焕发第二春的NBA弃将们,欢迎加入CBA,在这块“风水宝地”混一混之后,你会发现,第二春其实就在你身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