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欲请回昔日优雅大师 皇马才俊均得他提点

2012年04月06日14:42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米兰欲请昔日优雅大师 皇马才俊均得他提点

科斯塔对米兰仍有着极深的感情

腾讯体育讯 欧冠(微博 专题) 输给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的比赛,让AC米兰(微博 数据) 清醒的看到了本队和强大对手之间的差距。用《晚邮报》的话来说,米兰想要重建王朝颠覆巴萨(微博 数据) 的统治,必须在三条线上引进实力出众的年轻人,全方位增强球队的实力,这远远不是买一两名球员这么简单。

而《慢镜头》在赛后传出AC米兰打算邀请鲁伊-科斯塔任经理的消息,也就不再令人感到奇怪。过去几年里,因为贝卢斯科尼缩减了投资的缘故,AC米兰的经营策略,特别是在球员进出方面,走了很大的一段弯路。米兰最初不得不靠引进过了巅峰期的罗纳尔多,法瓦利,埃莫森等老江湖打江山,把球队弄的完全青黄不接后才开始亡羊补牢加强年轻梯队的建设。最近两年,加利亚尼和布拉伊达不得已了才开始通过从曼城(微博 数据) ,巴萨低价回收那些不适应新联赛打法或是和球队产生矛盾的大牌球星,以及从其他球队免费签中生代球员的方法填补漏洞,虽然伊布,罗比和诺切利诺的加盟博得了满堂彩,但这也从侧面说明这样一个事实:和老化的球队相比,米兰高层买卖球员能力的衰退更加明显。

和加利亚尼以及布拉伊达相比,40岁的科斯塔年富力强活力充沛,自2008年夏天成为本菲卡俱乐部总监独揽大权以来,他将这支培养他成名的母队打造成了国内可以和波尔图一争霸主地位,欧冠可以打到本赛季八强的王者之师。特别在买卖球员方面,科斯塔如今的功力让人们仿佛看到了加利亚尼当年闪电出手搞定里杰卡尔德时的风范。他在09年600万欧元签下的巴西中场拉米雷斯,一年后以2000万身价加盟了切尔西(微博 数据) 迪马利亚和大卫-路易斯,双双被他卖到了近3000万欧元的高价,本赛季高价转投皇马(微博 数据) 的葡萄牙国脚科恩特朗,也是因得到他的提点,从边前卫改打到后卫位置后成名,最终卖上了高价。

然而神奇的是接连失去大牌球星的本菲卡依然能在葡超和欧战中屹立不倒而且战绩越发出色,充分证明科斯塔慧眼识人建队有方,买卖球员就和他当年在球场上踢球时一样,有着敏锐的视觉和超强的洞察力。据葡萄牙《球报》称,科斯塔最新的计划,是将他花了700万买进的阿根廷攻击手盖坦,在今夏以超过3000万欧元的高价卖给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曼联(微博 数据)

除了被传可能重回AC米兰外,《全市场》还在本周曝出了科斯塔的另一支母队佛罗伦萨也在邀请他加盟,接替离队的科尔维诺出任球队经理的消息。对于来自意甲(微博 专题) 联赛的召唤,科斯塔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这样回应说:“我确实对意甲联赛一直保持着高度的关注,因为我职业生涯里有12年都是在意大利度过的,因此我仍然爱着亚平宁。AC米兰和佛罗伦萨仍然在我的心中,他们都是我的至爱,我甚至常常盼望他们能分别占据联赛冠军和亚军的位置。你问我会不会回去?我只能告诉你我现在很忙......”

至于科斯塔如果回归米兰能给球队带来哪些青年才俊,按照《球报》和《米兰新闻网》的说法,阿根廷班菲尔德队的22岁天才中场乔纳森-戈麦斯和竞技队的同龄左前卫卢卡斯-卡斯特罗,都在科斯塔今夏计划引进的名单之内,而拿下这两位本赛季进球和助攻都不在少数的天才,总花费不超过600万欧元。如果科斯塔今夏回归米兰,或许这些年轻才俊就能以较低身价投奔红黑军团。

(毛罗)

  • 米兰新闻听众:
    【米兰王朝重建计划终曝光 今夏重购四大帝王星】根据《罗马体育报》的消息,#米兰#收购名单当中已有4名世界级球星的名字,他们分别是特维斯、巴洛特利、凯塔以及是蒙托利沃。其中蒙托利沃的加盟其实已敲定,除了蒙托利沃之外,另外3人将是AC米兰今夏的最大目标。http://url.cn/1MopOS @*918968
    2012-04-06 13:40:1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