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纳什信心十足重回巅峰状态 梦想争取打到40岁

2012年04月05日09:3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甄磊报道 北京时间4月4日,太阳客场击败国王,本赛季首次胜率超过50%。这场胜利让全队上下又看到了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同时也让老将纳什信心十足。他公开表示自己的腰部情况良好,甚至达到了“十年来的最佳状态”,打算今夏再签一份3年以上的合同,争取打到40岁。

今年2月,纳什已经年满38岁。一直有消息说他将离开太阳,最近又出现了纳什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加盟热火或者尼克斯的传闻。不久之前,《纽约邮报》曾经报道说,纳什腰伤严重,还指出他在最近10场比赛中只有一场出手次数超过8次。

纳什对此予以坚决否认,表示自己非常健康,他说:“从身体方面来说,这应该是我职业生涯里最佳的一个赛季。除了上周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感觉有点不适,我的腰伤恢复状况接近100%。”至于出手次数减少的问题,纳什也进行了解释。他说这是因为太阳队中缺少能够创造得分机会的球员,场均得分最高的中锋戈塔特也只有16.1分。所以,自己总要受到对方严密防守。

“也许我可以打得更有凶悍一点,从而获得更多出手机会。但对手在防我们的挡拆时很严,”纳什说,“我想尽可能地把球传出去,给队友们提供更多机会。目前看来,这样做的效果很不错,自从全明星周末结束之后,我们打得更好。所以说,我不会为了让自己的数据变得更好看而增加投篮次数。”

最近两战,纳什帮助球队取得连胜。在击败国王的比赛中,纳什似乎又找回了巅峰状态,出场33分钟,12投7中,拿到18分和12次助攻,丝毫不显老态。

截止到北京时间4月4日,纳什依旧以场均11.3次助攻排名全联盟之首。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以来,纳什仅仅缺席了四场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