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不死老兵集体爆发! 切尔西新帅点开一道死结

2012年04月05日07:16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死老兵集体爆发! 切尔西新帅点开一道死结

兰帕德为代表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老将们集体爆发

腾讯体育讯 主场2-1击败本菲卡后,切尔西成功以3-1的总比分晋级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这样的成绩也让人有些恍然如梦,要知道早在1/8决赛首回合1-3不敌那不勒斯时,很多人就已经给蓝军下了“病危通知书”。但切尔西却凭借老将们的爆发成功扭转了局势,代理主帅迪马特奥虽经验不足,但他也凭借出色的指挥调度弥补了这一缺憾。巴萨(微博 数据) ,切尔西来复仇了!

少帅博阿斯在任期间,老将们一度成为他改革球队的最大牺牲品,除了在锋线上必须倚重的德罗巴外,其他诸如兰帕德、埃辛和阿什利-科尔都因为出场问题而与主帅不睦。迪马特奥接手球队后,最大的改变就是重新给予老将们必要的信任和支持,而他也很快就得到回报——欧冠1/8决赛次回合对阵那不勒斯,德罗巴、特里和兰帕德连入三球将总比分扳成4-4,加时赛中作为“老将集团”成员的伊万诺维奇则贡献绝杀,球队借此实现了神奇逆转。

今天与本菲卡一战,切尔西能够在场面处于被动的情况下率先进球,要感谢的仍然是两位老将——31岁的阿什利-科尔杀入禁区赢得点球,33岁的兰帕德则操刀主罚命中。而在与本菲卡的首回合比赛中,迪马特奥甚至还在首发阵容中启用了久疏战阵的老将费雷拉,这位33岁的前葡萄牙国脚也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可以说,正是老将们的集体爆发让切尔西改头换面,重新获得主帅信任的他们,正在利用自己的经验力图帮球队在欧冠赛场实现突破,而他们多次与巴萨交手的经历,也将成为切尔西在欧冠半决赛对阵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的有利因素。

08-09赛季切尔西与巴萨在欧冠半决赛遭遇,首回合两队在诺坎普战成0-0,次回合双方移师斯坦福桥,比赛刚开始9分钟埃辛就用一脚世界波帮蓝军取得领先,此后主裁判多次扼杀切尔西的点球机会,而在全场比赛伤停补时第3分钟,当巴萨主帅瓜迪奥拉都已经放弃的时候,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却用一脚劲射扳平了比分,西甲豪门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切尔西。赛后德罗巴和博辛瓦怒骂主裁判,尤其魔兽对着转播镜头高喊:“这真他妈是个耻辱!”事后欧足联对两人都追加停赛处罚。而今在两年后再遇巴萨,状态爆发的切尔西老将们也迎来复仇良机。

除了让老将集体爆发,迪马特奥还成功激活托雷斯、卡劳这些“酱油帝”。在博阿斯手下,找不到状态的托雷斯已经完全失去主力位置,但在迪马特奥手下,托雷斯不但打破球荒,而且甘于奉献的他更迅速的与全队融为一体。本已决定要离开球队的卡劳也重新获得机会,1/4决赛首回合对阵本菲卡,就是他接到托雷斯的传球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今天如果不是运气不佳,科特迪瓦人也至少有机会梅开二度,而他在边路的出色表现,也让马塔能够回到中路专心司职影子前锋的角色,获得更多发挥空间的西班牙人也在今天被评为全场最佳。

迪马特奥上赛季成功将西布朗带入英超(微博 专题) ,但由于球队保级形势堪忧而下课,本赛季他以助教的身份追随博阿斯来到斯坦福桥,而当葡萄牙人因战绩不佳下课后,他马上义不容辞的以代理主帅的身份接手球队。在意大利人的率领下,老将们集体爆发,边缘球员成功复活,球队也在三条战线高歌猛进,联赛中虽然还要为前四苦战,但在欧冠和足总杯赛场,切尔西都已经成功闯入了半决赛。

执教英超球队总共不足一个赛季,来到切尔西后仅仅数月就仓促接手救火,迪马特奥的经验自然是一大缺憾,但这位资质甚高的少帅却屡屡能通过临场指挥调度来弥补,比如今天他就让梅雷莱斯替补登场,结果葡萄牙人最后时刻贡献绝杀。如果能最终率队杀入前四,并且在欧冠和足总杯中有所成就,迪马特奥被扶正也并非奢谈,不过欧冠半决赛面对巴萨将是对他的最大挑战,扶正后如何改革球队也是艰阻重重,国际足球专家、广东体育频道主持陈凯冬(微博)就通过腾讯微博表示:“切尔西在迪马特奥上任之后的确团结。但如果迪马特奥转正,要改革又如何呢?anyway恭喜切尔西,阿布又有复仇机会……”

(祥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