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逼出来的欧冠四强! 一因致切尔西已无路可退

2012年04月05日06:43腾讯体育[微博]安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逼出来的欧冠四强! 一因致切尔西已无路可退

切尔西(微博 数据) 正向着最高荣誉高歌猛进

腾讯体育讯 经历荡气回肠的两回合交锋,切尔西终于踏过本菲卡再度昂首挺进半决赛。不是冤家不聚头,根据1/4决赛的抽签顺序,四强对阵中切尔西又一次与巴萨(微博 数据) 狭路相逢,前仇今怨此番再度融汇于半决赛巅峰大战中。

当然,现在若把年迈的切尔西与号称“宇宙队”的巴萨放在一起对比,相信除了蓝军绝对死忠外,再没多少人看好这支伦敦豪门。而且暂且放下杀入半决赛不提,仅在赛季初时,恐怕人们也没想到这支切尔西会代表英超(微博 专题) 球队一路挺进4强。相信多数英超球迷都对曼彻斯特双雄甚至阿森纳(微博 数据)充满更多期待。

然而事实是:曼联(微博 数据) 和曼城(微博 数据) 这两支在联赛中拼的异常火热的曼市豪门,进入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后却双双萎靡没一个能从小组中突围!阿森纳固然在酋长球场打了一场史诗般的3-0,但无奈首回合失球太多,因而不得不被迫面对3-4出局的惨剧。反观季初躲在角落里的这支切尔西,小组赛以第一身份晋级后,首轮淘汰赛更是在首回合客场1-3两球落后劣势下,主场4-1钢铁逆转那支将曼城打的找不到北的那不勒斯

直至此时,切尔西才真正出现在英伦舆论界面前。大家开始颂扬:这支蓝军多么多么的血性,多么多么富有不屈精神。但队长特里说得好:“这支切尔西在欧冠赛场上的成绩是被逼出来的!”不是吗?英超本赛季4强争夺激烈到寸土必争,包括利物浦(微博 数据) 、阿森纳、热刺、纽卡和切尔西在内的5家劲旅一度都有机会争夺下赛季欧冠入场券。现在从积分榜上来看,也仅仅是刚刚吃到3连败的红军彻底掉队,剩余4家仍在上演前四席位的最后争夺。而在这中间,目前落后热刺和阿森纳5分的的切尔西显然不占优势,且纽卡与自己同积53分虎视眈眈。《泰晤士报》对此直言:“切尔西想继续杀进下赛季欧冠?只有一种可能,本赛季夺取欧冠冠军!”

或者说英超内部形势逼迫,或者说切尔西将士化压力为动力,总之现在的结果是:作为本季欧冠存活下来得唯一一支英超球队,切尔西已经跨过此前让曼联苦不堪言的本菲卡,昂首挺进半决赛再会巴萨!面对目前的局势蓝军清醒的知道:不管可能性有多微小,若想继续拿到下季欧冠门票,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干掉巴萨,挺进决赛!

虽然,现在这支巴萨几乎快到了无解的地步,但是两回合交锋看的是状态、拼的是血性、杀的是气势,所以谁也无法断言:这支一路坎坷走来的蓝军不可逆天!历史战绩中,虽然切尔西曾3次(99-00,05-06,08-09)被巴萨淘汰,但暂且不论其中争议与否,04-05赛季1/8决赛时,蓝军亦有总比分5-4将巴萨驱逐出局的恢弘壮举;而且双方总计13次交锋中,切尔西4胜4平5负并不逊色多少。

另外最近状态上,联赛4-2大胜维拉以及欧冠两回合双杀本菲卡的切尔西气势正盛。而且虽然球队前阶段再度经历换帅风波,但根据迪马特奥上任后的表现来看,蓝军显然变得更加团结、奋进,尤其队中特里、兰帕德德罗巴几位老将,正用实际行动将切尔西的钢铁血性一点点找回。

切尔西已被逼到绝路,因此即便面对不可一世的巴萨,气势正盛得切尔西也势必将放手一搏。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球队一路气势恢宏的挺进半决赛,但特里和兰帕德等人面对镜头依然低调。本场12码点杀率先打破僵局的神灯兰帕德赛后便这样谨言甚微的说道:“忘掉过去,真正的较量才刚刚开始,巴萨很强大,想要战胜他们确实很难,但我们会去努力,我和队友们都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游走在血性与平静中的切尔西没有理由不去幻想一下击溃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的幸福!

(安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