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奥利奇赛季进球翻倍 海因克斯妙笔轮换得双赢

2012年04月04日16:11体坛周报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张力(微博)报道 4月3日同时进行的两场欧冠(微博 专题) 1/4决赛次回合,虽然获胜球队不会在半决赛相遇,但有另一场竞争正在展开,那便是此前打进12球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11球的戈麦斯角逐欧冠金靴。放眼欧冠八强,目前只有戈麦斯有机会阻止梅西金靴四连庄。令人意外的是,海因克斯并未让戈麦斯首发,结果其替身奥利奇梅开二度助拜仁(微博)2比0轻松获胜,并以4比0的总比分晋级半决赛。从小就是巴萨(微博 数据) 球迷的戈麦斯,只有争取在皇马(微博 数据) 身上刷进球了。

奥利奇赛季进球翻倍

这是奥利奇继小组赛末轮客战曼城(微博 数据) 之后,本赛季第二次欧冠首发,前一次拜仁提前锁定头名,后一次拜仁首回合一战晋级。欧冠曾是奥利奇大放异彩的舞台,2009-10赛季他攻入6球,为球队杀进决赛立下大功。然而该赛季半决赛客场对里昂(微博 数据) 的帽子戏法,竟是奥利奇最近一次在欧冠进球。之后因为伤病等原因,他在欧冠想出场都难。如今又是法国球队给奥利奇带来好运气,克罗地亚杀手两次门前抢点帮助拜仁早早锁定2比0胜局。此役过后,奥利奇瞬间将本赛季正式比赛进球翻番,此前他只在联赛中替补出场进过两球。

上周,拜仁监事会成员、《焦点》杂志主编马克沃特参加Sport1电视台“二过一”节目时透露,奥利奇转会狼堡已无悬念。这笔交易冬歇期时就差点达成,问题只是马加特是否要为此掏腰包。奥利奇的合同虽在今夏到期,可一旦他本赛季出场达到20次(包括替补),合同就会自动延长一年。淘汰马赛后,奥利奇出场次数已达14次。

第75分钟,奥利奇在安联全场球迷掌声中被戈麦斯换下,有球迷打出写着他名字的红色标语,表达对克罗地亚射手的支持。奥利奇此役射门5次,传球准确率94.12%,是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次。戈麦斯出场后,拜仁攻势已基本退潮,他未能获得像样的机会。

海因克斯轮换双赢

本场海因克斯轮换堪称妙笔,不仅让戈麦斯得到难得的休息机会,还重新激发出奥利奇的状态,为拜仁赛季末的三线冲刺提供了保障。从拜仁赛前新闻发布会选择戈麦斯出席来看,海因克斯其实是在玩烟雾弹。媒体都在炒作戈麦斯与梅西的金靴之争,戈麦斯却不愿参与这样的讨论,“我又没疯,可不想被拿来和梅西对比,因为他是最棒的,或许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我不会同时关注梅西的表现,根本就没有梅西与戈麦斯的对决,我们是完全不同类型的前锋。对我来说,关键还是拜仁赢球,我希望用更多的进球来帮助球队。”

戈麦斯将人们把他与梅西比较当做激励,“希望我能再进几个球。”其实他不用过于谦虚,欧冠改制后,只有2002-03赛季的范尼和本赛季的梅西单赛季进球超过他的11个。梅西本场点球梅开二度,已领先戈麦斯3球,追赶难度更大。戈麦斯穿金靴的最大希望是在德甲,目前他和亨特拉尔以23球共同领跑。

回顾2009年加盟以来的表现,戈麦斯并不否认自己的进步,“斯图加特有点像现在门兴的风格,作为前锋,你在场上空间很大,可以跑到空当,只要等待队友把球传给你。现在我得主动寻找空间,对手通常只留一名球员在我们半场。好在球队的出色表现让我的工作变得轻松,我有很多优秀队友,我们坚持攻势足球。我是拜仁进攻链最后一环,任务就是破门得分。”

随着三条线上硬仗接踵而至,海因克斯还是会把更多出场机会留给戈麦斯,奥利奇难以改变替补角色。奥利奇要离开,戈麦斯新约只差签字。戈麦斯曾开玩笑,有鼻子有眼地表示续约可能性是76.5%。甚至连他下赛季的替补都逐渐浮出水面,皮萨罗(C-皮萨罗 D-皮萨罗)很可能今夏重回拜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